今增26死!「快速死」病例變多 18%發病到死不到3天|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今增26死!「快速死」病例變多 18%發病到死不到3天|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7 15:41:2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國內新增21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1例本土個案及3例境外移入個案,新增26例死亡,其中有13例死亡後才確診,是否代表有黑數在社區?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確實要儘早找出確診者,黑數降到一個程度,傳播鏈就會斷了。

陳時中表示,今天案例比較少,但不排除是否是因六、日篩檢的人數較低所導致。另外,因應三級警戒延續,超商、賣場、超市、百貨即日起採取「一人一坪、一進一出」管制。

針對今天26例死亡個案,其中有3個採檢是無症狀,13例死亡後才確診,甚至不少是確診當天到隔天就死亡,指揮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會請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基因檢測,「也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狀況。」

張上淳表示,近期整體死亡狀況,仍以60歲以上居多,死亡案例中,發病到死亡8到14天仍最多,佔4成,但確實有些發病到死亡很短,僅2、3天,也佔18%。對於病毒株是否有狀況,會持續監測,但這幾天也討論到,讓病人早點到醫院裡。

苗栗縣竹南鎮三家電子科技廠,近日移工染疫大爆發,截至今日為止,累計確診移工高達262人。疫情風暴中心的京元電子,歷經3天的大規模快篩、廠房全面清消,今天本國籍員工恢復上班,但在指揮中心要求下,繼續清空廠房旁一棟移工宿舍,預備為隔離收容。

苗栗縣政府指出,超豐電子昨(6日)快篩1391人,陽性36人、陽性率2.6%,累計11人確診,其中多數來自跟京元電子染疫移工同一家人力仲介公司。

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表示,針對移工管理措施,已經頒布移工指引,新增有確診者,有一人確診,就要匡列密切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目前也針對50人以上移工宿舍進行實地訪查,預計周三全數完成,預計總數有1168家。至於如有需要隔離、降載宿舍容量,需要移到防疫旅館,勞動部則會編列預算,提供部分補貼。

今天新增211例本土病例,為106例男性、10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以新北市8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0例,苗栗縣45例,彰化縣8例,新竹市、桃園市、澎湖縣及基隆市各3例,宜蘭縣、嘉義縣、屏東縣及新竹縣各1例。指揮中心認為,目前主要在雙北及相關熱區,但目前陽性率都已降低。

外傳八大工商團體呼籲,產業界大老先打疫苗,對此陳時中鄭重否認,並強調「沒有所謂八大產業的大老,但符合75歲以上者或住在長照機構可以打。」

陳時中強調,目前對社區的管制有達到一定的效果,但若是強化社區管制,代價可能非常大,因此目前優先找出社區感染源頭,強化家戶管理的強度,希望繼續維持爭取時間,等待疫苗施打率能夠提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