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院禮讓「先給台灣」!1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今抵台|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日本醫院禮讓「先給台灣」!1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今抵台|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8 11:08:23文/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2天內募資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他在昨(7日)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第一批10座負壓隔離艙將於今日抵台,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醫院使用。

林佳龍透露,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原本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聽到是台灣需要,立即表示「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

「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林佳龍說,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臉書表示,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還提議請網友幫忙取名。

王必勝指出,這款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有室內室外皆可、排氣HEPA完全消毒、有前室、可移位拆裝儲存等特性。數月前部桃獲贈一台於急診室外使用,氣密負壓功能完善,用於確診或疑似病人的緊急處置、暫留、轉出轉入空間,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保護院內病人及醫護,也保護疫情之下珍貴的醫療資源。

王必勝談到,經過他與代理商及原廠交涉,日本原廠鑑於台灣疫情嚴峻,協調將日本一些醫院的訂單先給台灣,運輸部份,華航也主動且無償協助,「真是感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