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證實郭台銘買嘸疫苗!蘇貞昌「是國外沒有」 郭董背書|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證實郭台銘買嘸疫苗!蘇貞昌「是國外沒有」 郭董背書|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9 14:15:00文/

昨(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盼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佛光山也有意採購50萬劑嬌生疫苗捐給台灣時提到,「郭台銘跟佛光山」根本買不到疫苗,是否意味著郭台銘疫苗捐贈破局?蘇貞昌今坦言,「疫苗跟口袋裡面的錢不一樣,能不能進來,第一要看疫苗的原廠有沒有貨?第二他要不要賣?第三他願不願意賣給郭董?」必須確認這些情況,政府會持續提出相關協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說,郭台銘要捐疫苗,那他必須要有疫苗,鄭麗文突然頓住再問「你是說他沒買到?」蘇貞昌兩手一攤說「對啊,他手上沒疫苗啊!」

鄭麗文質疑,蘇貞昌這說法是在指佛光山跟郭台銘都在欺騙台灣人?蘇貞昌趕緊澄清說,不要扭曲他的說法,他並沒有說郭台銘、佛光山騙人,是郭台銘現在要捐疫苗,是國外沒有疫苗,如果郭台銘手上有疫苗,我們很高興啊。

鄭麗文不滿稱,郭台銘、佛光山是要買來捐,當然不會手上就能製造疫苗,難道要疫苗製造商才能捐疫苗?一旁的陳時中補充說明,這兩個單位都非常熱心,其中,佛光山的對口仍然不清楚,因此請政府繼續跟嬌生廠商談,政府也跟嬌生展開來談。

而郭台銘相關的文件、細節比較清楚,現在問題出在,沒辦法確定到底有沒有貨,但政府覺得不需要在這上面一直繞,所以他才請CDC直接發電訊問BNT原廠問「有人要來捐疫苗的時候,要辦什麼手續?」、「三方的契約要怎麼打?」

鄭麗文追問,衛福部要給嬌生、BNT緊急授權,是跟郭台銘、佛光山有關?陳時中證實,BNT的緊急授權跟郭台銘有關,如果順利的話,他們把EUA準備好,速度會快一點。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日前在臉書提醒,「買疫苗真的不是那麼單純,不是上街買菜,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企業該全力配合政府。」似乎已幫陳時中的說法背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