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綠到出汁還被修理!陳培哲痛心:民進黨執政反變加害者|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綠到出汁還被修理!陳培哲痛心:民進黨執政反變加害者|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6/10 12:58:22文/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發言重砲批評國產疫苗,引發爭議,遭爆擔任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掛名科學顧問,有違法兼職的疑慮。陳培哲表示,違法兼職之說是「捕風捉影」。

此事起源於數年前到對岸開國際會議時,該公司口頭邀請他擔任名義上的「指導」,但沒簽約、沒薪水、沒任何責任,自然也無違法兼職問題,已向台大提出該公司澄清電子信件,以證明清白。

陳培哲家一門深綠,多次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連署力挺,可說是英粉,政治立場「綠到出汁」,對於近來受綠營攻擊不斷,心情非常沉痛,他說,「台灣經歷言論的壓制,殷海光、黃信介、鄭南榕等前輩經歷多少苦難,才得到言論的自由和安全」。前輩努力的成果協助民進黨執政,「民進黨忘記前輩是受害者,執政後反而變成加害者,令人感到遺憾和痛心。」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陳培哲表示,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是研發生產B型肝炎藥物的公司,跟疫苗毫無關係,該公司的科技長張志軍,原本在美國藥廠工作。陳培哲是台灣研究肝臟的權威,而B型肝炎是台灣重要的疾病,他為此經常到世界各地開會交流,開會時也常有藥廠請教討論。他說,口頭邀約或詢問是業界常態,所以當台灣大學校方詢問此事時,他根本想不起來是哪家公司,上了該公司網頁才發現自己遭掛名科技顧問。

陳培哲說,在獲知涉及大陸兼職問題後,該公司由於在美國、大陸都有分公司,因此張志軍特地寄發中英文版電子信件澄清,並向他道歉。

摯盟科技長張志軍的英文信件,信中寫到「We confirm that your rule as the Scientific Advisor of Zhimeng Biopharma is a honorary title without any responsibility, obligation and payment. Members of Scientific Board of our company are purely for advancing sciences. We have made necessary changes in our website to make this point clear。We apologize that we posted your picture and profile in our website without your permission. This was just for company’s promotion.」

(我們確認你的角色只是摯盟的名譽科技顧問,沒有責任、義務和薪水。此一科技委員會中的成員只是純粹推展科技。我們會在網站上明確說明這一點。同時也向您致歉,在網站上放置你的照片和個人檔案,卻沒有得到您的同意。這只是公司的宣傳而已。)

 圖/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科技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網站,昨(9日)已在陳培哲的科學顧問一職後面,另加註「名譽職」3字。談到這段時間疫苗引來的紛紛擾擾,陳培哲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解決疫情、而非彼此對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