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基本考題「輕放」無準備 面試糗被放生|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基本考題「輕放」無準備 面試糗被放生|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2 14:30:00文/

英文在職場上的重要性,從過去是附加能力,到現今已是必備條件。尤其,對國際往來頻繁的航空業而言,英文是基本門檻,語言證照是篩選第1關外,還要聽、說、讀、寫樣樣通。不過,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以過來人經驗分享,英文面試要準備,但也不要忽略「中文面試」。因為,看得懂又聽懂的題目,答不上來的糗樣才尷尬。 

話說原PO考的是航空地勤,幸運通過初試後進入複試。當中,英文是抽題目回答,有點類似即席口語作文測驗,依據抽到的題目來作答。這一切得靠運氣加平時英文基本功,及臨場的反應能力。

 不過,可怕的還不只英文面試,重頭戲還在後面。網友表示,中文面試主考官主要依據考生提供的履歷資料來提問。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之前提供給公司的履歷(包括線上及書面)寫了些什麼,否則被自己打敗就好笑了。 

原PO透露,考官會依履歷內容「客製化」問題,像是被問到「為什麼熱心是你的優點也是缺點?」、「美國打工生活體驗了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題目都是從自己的履歷內容衍生而來。另外,也有人被問到「你們兩個是同學,覺得誰更適合這份職缺?」因為和我同組的,有2位是同系不同班的同學關係,當下覺得這題殘忍又現實。「為什麼每個工作的期間都非常短?」,這些問題問得犀利十分,看有人臉色像被噎住般,答得支支吾吾,也只能安慰說道準備不夠。最後建議求職者都要積極尋找自己需要的資訊,面對每個考驗要非常用心準備,準備10次不夠就準備20次,「準備到連作夢都好像在面試一樣。」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隨企業全球化的布局發展,愈來愈多企業招募人才時不僅有中文面試,也會要求英文面試。由於非母語,考生多半會花更多時間看英文,中文面試反而有人會因為準備不周而失分。有鑑於此,建議考生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輩的經驗,找出企業面試中英文比例來做分配。切忌勿因簡單而「輕放」任何一項,否則現場答不出來,考官也只能把你輕輕放下,另擇人選了。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