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死後確診增!檢察官冒染疫風險相驗「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死後確診增!檢察官冒染疫風險相驗「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2 10:30:00文/

本土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逼近4百大關,截至今日為止,已411人死於新冠肺炎,且近日死後確診比例不斷飆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猝死的個案,那是檢察官在相驗,我想檢察官在上面也會很小心」,引爆基層檢察官怒火。

對此,劍青檢改成員、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宗元,在臉書貼文痛批,政府體系打著防疫大旗,濫權又腐敗。混亂的時代有如照妖鏡,經過這一年多,走到現在這一個地步,這個國家是真偉大還是虛有其表?照妖鏡下是仙還是妖?一照便知。如果捨不得批評自己的國家,那就給這個政府打個分數吧!

陳宗元表示,全台檢察官相驗到太多死後確診案例,衛生局卻都推拖不願協助,置相驗的檢察官、法醫、書記官、員警、司機於感染危險之中,更是讓死者家屬可能受感染而不自知到處傳染。

而且猝死案件確診比例太高,光台北市最近送驗的猝死案件中,13件就有7件確診,希望所有猝死案件都能先做PCR篩檢。

結果陳時中的說法,直接否決了全面篩檢猝死的要求,陳宗元質疑,那種輕描淡寫的嘴臉,就是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陳宗元怒問,檢察官是義和團嗎?有神功護體嗎?請問要怎麼小心?醫生防護做那麼好都會院內感染,請問檢察官要怎麼防護?

他痛批,陳時中那種輕描淡寫的嘴臉,就是典型「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反問檢察官們是義和團嗎?我們有神功護體嗎?請問我要怎麼小心?連醫生防護做那麼好都會院內感染,請問我要怎麼防護?

陳宗元指出,檢察官疫苗沒得打就算了,連猝死PCR篩檢都否決,反觀那些權貴有本事就能偷打疫苗,真是氣到睡不著。這真是民主法治國家的笑話,別再叫檢察官勇於承擔,可以不要連肺炎也擔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