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柯文哲深夜再道歉!若疫苗夠...怎會有疫苗特權階級|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柯文哲深夜再道歉!若疫苗夠...怎會有疫苗特權階級|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1 11:47:56文/

好心肝診所疫苗之亂,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下午在記者會道歉認錯,深夜在臉書PO文再度表達歉意。文中談到他作為市長,願就管理疏失向大家道歉,也一定會對疫苗事件調查到底,但他希望趁機抹黑、造謠適可而止,不要因為一件事,就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努力,畢竟如果疫苗足夠,台灣又怎麼會出現「疫苗特權階級」?

柯文哲強調,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貼文1小時就超過5萬個讚。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表示,短短1個月,「疫苗」取代「+0」成了台灣的關鍵字,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灣社會恍如經過1次戰爭,5月24、25日像是噩夢,救護車載著病人,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北市在半個月間,擋住疫情破口,把局面控制下來,雖疫苗管控出錯,但不應一件事,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

柯文哲說,這次疫情爆發後,幾乎整個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睡眠時間,全心投入這個城市的防疫工作,不停的疫調、協調,還有人因此而累倒,但同仁請不要為這件事而氣餒喪志,有疏失就改,有缺漏就補足,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這場仗還沒打完,同仁是這個城市目前最重要的作戰部隊,無論如何都要撐住。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做為台北市長,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柯承諾,北市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他也希望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歸根究底,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這場仗還沒打完,繼續一起努力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