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線上ATM四步驟直接領現金|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線上ATM四步驟直接領現金|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4 10:30:00文/

行政院已於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只要符合條件,預計發放每人新台幣1萬元,從明(15日)開始即可請領,一共補助250萬孩童。

防疫期間為了減少外出,只要持有孩童的健保卡,以及監護人自己的提款卡,就可以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或實體ATM領取。教育部建議,優先使用線上申領,免出門,且僅需要簡單4步驟,就能快速申請,並在6月18日起1萬元入戶頭。

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紓困4.0特別預算案「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貼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包含國小學生及學前嬰幼兒),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級,需要家人長時間照護的身心障礙學生。其中國小及學齡前嬰幼兒,大約有245萬人,而身心障礙學生則約有5萬人。

另外,若是0~2歲孩童家長有育兒津貼帳戶,衛福部會直接把1萬元匯入該帳戶,家長只要待在家就能領到錢,非常方便。

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只要有孩童的健保卡+自己的提款卡,可至:

1.「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快速領取4步驟:

進入網站後

◆ 輸入小孩健保卡卡號。

◆ 輸入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

◆ 輸入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金融機構帳戶。

◆ 6月18日起10000元入戶頭。

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https://www.10000.gov.tw/(6/15網站啟動)

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2.「實體ATM」快速領取4步驟:

◆插入提款卡和輸入密碼。

◆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輸入健保卡卡號。

◆領取現金成功。

監護人只需要準備孩童的健保卡以及監護人的金融卡輸入,免提佐證資料。教育部也考量到若是家庭狀況特殊,手上並沒有融卡,不排除透過學校端發放補助。相關作業流程會再另行公告,但時間未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