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防疫「蔬菜箱」搶翻天 哪些通路最夯?三大購買疑慮為何?|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自煮防疫「蔬菜箱」搶翻天 哪些通路最夯?三大購買疑慮為何?|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1 00:00:00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五月中下旬突如其來的疫情大爆發,隨著三級警戒的發佈,除了政府規定餐廳禁止內用僅能提供外帶,不少民眾也選擇待在家「自煮防疫」,減少外出機會。疫情燃眉之急下,防疫「蔬菜箱」成了當下最夯商品,目前各大通路無論是超商、量販、電商、農產公司,甚至是小農都推出相關商品。那麼哪些通路詢問度最高?消費者在購買蔬菜箱時又有哪些疑慮呢?

《熱門蔬菜箱排行》 全聯蔬菜箱最夯!北農品質好、價格合理呼聲高

根據i-Buzz大數據顯示,防疫蔬菜箱通路聲量前三名分別是全聯、全家和北農。

 TOP.1 全聯 

售價499元產地直送的全聯蔬菜箱最熱門並不讓人意外,然而店家配置好的蔬菜卻普遍被網友認為,內容物與價格不成正比,CP值較低,零星購買更划算還能挑選想吃的菜,因而被評為比較適合求方便的消費者。

 TOP.2 全家 

熱度第二的全家也有破百聲量,則是與有機蔬菜商玉美生技合作,在自家App中推出宅配到府的服務,但一箱699元的蔬菜箱,售價太貴讓許多消費者望而卻步。

 TOP.3 北農嚴選 

聲量排名第三的北農則推出三種不同價位與份量的蔬菜箱,雖然聲量不及前兩者,但是觀察網友討論後發現,北農蔬菜品質不錯、價格相對合理,深獲網友青睞,網路好評度高,平台上的蔬菜箱也早就被一掃而空。

蔬菜箱熱詞觀察 想推蔬菜箱? 先解決這三大消費者疑慮!

疫情籠罩下,現在不少業者順勢推出網購蔬菜箱宅配到府服務,但真的有那麼容易嗎?想推出滿意度高的蔬菜箱恐怕沒那麼簡單。綜合正負評價熱詞來看,若蔬菜箱內容新鮮豐富會獲正面肯定,但不少網友反應此類型的蔬菜箱普遍「很貴」,認為內容物的性價比低,也有顧客收到爛掉或不新鮮的食材,甚至被冠上賺「災難財」罪名。i-Buzz透過討論熱詞歸納出民眾購買蔬菜箱的3項關鍵疑慮,業者不妨多留意民眾的購買疑慮,方能推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商品:

一、多少錢?
如同先前所述,蔬菜箱太貴是最受網友批評的,從購買疑慮的關鍵疑問亦可看出運費與蔬菜箱的價格是民眾最在意的因素,往往是決定要不要購買的關鍵。

二、有什麼?
目前蔬菜箱多為固定內容物整箱販售,有網友表示,蔬菜箱內容物有一堆不愛吃的蔬菜,被譏笑為「驚嚇箱」,也有網友認為蔬菜箱只適合不挑食的人,若業者能販售客製化的蔬菜箱,可供消費者彈性自由選擇蔬菜,或能提升購買意願。i-Buzz也同時注意到蔬菜箱的「開箱文」分享往往能造成廣大回響,可見消費者是相當在意內容物的。

三、何時到?
近日因為網購量爆增,龐大的貨運需求使得物流塞車,民眾往往下單後很久才收到,進而影響了蔬果新鮮度,因此物流宅配到貨時間也是業者必須把關的重點。

目前不少通路注意到生鮮宅配商機紛紛推出「防疫蔬菜箱」,然而目前網路風向為不少民眾認為太貴買不下手,也會因為內容物不符期待而卻步。i-Buzz透過網路大數據注意到蔬菜箱「多少錢?有什麼?何時到?」三大購買疑慮,相關業者可以掌握此關鍵去改善產品與服務品質,相信若能解決這些消費疑慮,民眾的購買意願會大大提升。

文章來源: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