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開打 信義房屋贊助帳篷助關渡醫院|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新冠疫苗開打 信義房屋贊助帳篷助關渡醫院|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6/15 00:00:00文/

今(15)日各地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體恤醫院人手、物資不足,信義房屋同仁各自動員人力、提供物資,進行各項協助,其中北投淡水區分店,除了贊助關渡醫院疫苗施打所需的帳篷之外,更趕在端午節時到場協助搭設帳棚,並在信義房屋關渡店臉書粉絲團上張貼施打疫苗注意事項,有效協助為民眾解惑,醫院也表達感謝,信義君子共榮會也發起暖心挺醫護募捐活動,捐贈食物、防護衣等物資到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信義房屋關渡店代表北投淡水區分店,贊助二十四頂帳篷給關渡醫院,為施打疫苗的醫護、長者提供遮蔭,信義房屋關渡店主任林豈煒表示,端午節當天跟著帳篷廠商一起到關渡國中架設帳篷時,現場醫護人員都非常忙碌,不斷演練疫苗施打流程,於是就有不少民眾上前詢問「要怎麼申請打疫苗?」、「誰可以來打?」、「施打的流程是什麼?」…等,問題大部分非常雷同,林豈煒靈機一動,決定將問題及答案彙整,並且主動向醫院確認施打流程,立刻用手機拍下、剪成影片,再將問題集和影片上傳到信義房屋關渡店粉絲團,讓有需求的民眾都可以直接到粉絲團查詢,有效率解決民眾問題,協助醫護減輕負擔。

圖:信義房屋贊助關渡醫院疫苗施打所需的帳篷。

林豈煒在現場也發現,二十四個帳篷擺放好後,想起第一波施打對象都是高齡長者,於是他立刻向分店調用塑膠椅子到場擺放,希望能協助長輩們更舒服順利的施打疫苗,能有機會為防疫幫上忙,林豈煒雖然疲憊但也感到非常開心。

另外,信義房屋內部社團「信義君子共榮會」,因有成員聽說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地處偏遠,較缺物資,因此由會長李熒芝發起募款,在短短的四天之內透過會內二十九名會員募得近四十萬元,6月11日李熒芝就與會內成員帶著三車可供醫護休息時馬上食用的食品、200套防護衣,捐贈給予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李熒芝表示,接下來也會再持續聯繫需要物資的醫院,讓這樣的愛心持續,共榮會會員有機會協助防疫都非常開心,甚至有同仁與客戶分享這個經驗,讓客戶十分感動,希望信義君子這次發起的活動,能夠喚起更多的人一起響應,一起對抗病毒、齊心防疫,讓台灣社會能用最快的速度恢復到過去正常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