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新鮮人沒經驗不怕!企業看重的是你這點|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新鮮人沒經驗不怕!企業看重的是你這點|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9 14:30:00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隨著全民防疫意識的提升,加上全球人口高齡化的趨勢,帶動生技醫藥產業蓬勃發展,可望成為下一座「護國神山」。有名新鮮人將其應徵外商醫藥物流公司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希望加入明星產業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是名應屆畢業生,應徵的是外商醫藥物流公司,有3關面試。第1關是面對人資,基本上這關的問題都預料得到,不外乎自我介紹、過往經驗分享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問環節中,她把握機會詢問對方該職位對應的產品線,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也為進入下一關預作準備。 

第2關面對的是產品經理,主要詢問應徵動機、未來規劃、對於產品的了解、如何推廣新產品等,該網友指出,雖然心情較為緊張,但還算是安全過關。不過,她也提到,面試官雖然認可她的經驗特別且豐富,但對方也明確表示,因為實習與正職具有很大的落差,這樣的經歷仍然算是一張白紙。由此可知,多數企業在招募新鮮人時,是以人格特質為最大的依據。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第3關,面試官是公司的業務副總,因其新鮮人的身分,整個過程不斷環繞「為何要錄取你」這個話題,也不停強調這份工作不簡單,是否確定想進來?不過該網友並未因此氣餒,反而愈挫愈勇,更加認為自己可以勝任。她指出,遇到這樣的狀況,其實不需要想太多,對方的詢問與質疑,也只是擔心應徵者到職沒多久就離開罷了。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6月畢業季到來,在嚴峻疫情之下,新鮮人的求職之路,相較往年更為艱辛,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汲取他人準備心得,快速掌握求職技巧,進而提高錄取率。 

 

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