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曾被阿中已讀不回!郭董霸氣保證「合約不會有中國台灣」|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曾被阿中已讀不回!郭董霸氣保證「合約不會有中國台灣」|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18 11:07:11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拚採購5百萬劑BNT疫苗,從6月1日送件到昨天(17日),沉默了16天之久,昨天(17日)凌晨,他在臉書上標註「覺得充滿希望」發出了3點說明,向國人報告,今天再發900字的8大聲明,表示自己為疫苗遭技術性拖延,每日憂慮,夜不成眠,求見總統蔡英文。

隨後郭台銘更於臉書回應上直言「保證絕對不會有什麼中國台灣,合約的署名可以公諸於世」,霸氣宣示不會損及國家主權,連連發聲引發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本土疫情還在延燒,許多國人對郭台銘採購疫苗寄予厚望,日前代表丈夫遞件申請買疫苗的夫人曾馨瑩,還曾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半夜我還聽到他說的夢話,都是關於買疫苗,可想而知他的擔憂及負予自己的責任有多大。」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曾馨瑩還與3個孩子包括大女兒妞妞、兒子Tiger、小女兒QQ合力完成手繪圖,寫滿感謝醫護人員的話。「我先生也真心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只單純想盡自己的力量買疫苗,每拖一天就有幾十個生命消逝,也代表著每天有幾十個家庭破碎」可見全家人對促成疫苗採購的期待。

圖/翻攝自曾馨瑩IG

據親近郭台銘人士表示,兩大關鍵原因,讓郭董連連發出聲明。首先,是日前《新新聞》報導指出,郭台銘採購疫苗最終版本,可能是變成德國BNT、上海復星、冷鏈物流大廠裕利公司以及衛福部簽約,郭台銘只要捐錢給衛福部就好了,不用再插手管買疫苗的事情。之後,裕利公司已經出面否認報導內容。

據了解,郭台銘眼見買疫苗,好不容易總算有了進度,卻面對媒體報導的各種臆測,因此發出3點聲明,除了打臉《新新聞》報導不實之外,也希望政府加速審核的速度,讓採購疫情順利進行。

其次,則是郭台銘在端午節前曾親自寫信給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度面臨「已讀不回」的窘境。不過上周日郭、陳兩人通上電話後,6月14日的記者會上,陳時中回應已經談及法律文件了。沒想到6月16日下午,陳時中卻又強調,「郭台銘碰到的最大困難,就是各大疫苗廠現在政策上都是跟國家往來。」接著又重回拿到原廠授權,就會開始審議的基調,又「回到原點」,讓郭不得不出面,提醒政府加速審核的速度。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針對郭台銘的聲明,在其臉書留言「就像是看見隧道那一端的光,但行進間忽隱忽現,要如何面對呢?」郭台銘也親自回應,「是不是出口,走下去才知道!」

郭台銘今再發聲明,希望會見總統蔡英文,當面得到回覆與承諾。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府方3點立場,他說,蔡英文樂意與郭見面,會後續安排,「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表示政府立場不變、盡力促成計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