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面試失利全因這點!過來人揭慘痛經驗|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面試失利全因這點!過來人揭慘痛經驗|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21 16:09:24文/

6月畢業季到來,正是新鮮人準備踏出校園、邁入職場的過渡期。由於工作佔據人生絕大多數的時間,除了薪資待遇、福利制度之外,挑選一份由衷喜愛的工作,更是決定每天是否快樂的關鍵。有名網友應徵的是深受文青喜愛的無印良品,她將自身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希望進入相關行業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無印良品的行銷企劃專員,主要負責MUJI BOOKS的業務拓展,職務內容以策劃實體講座、工作坊等活動為主。在她投遞履歷的當下,此職缺已開放好一陣子,原本以為會就此石沉大海,出乎意料的是,不久後就收到面試通知,且直接將面試安排在隔天,但也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她認為這是對於自己來說相對不利的地方。

到了面試當天,現場共有直屬主管、人資2位面試官,大致流程是先自我介紹2分鐘,再介紹自己最喜歡的3本書,緊接著是對方提問,該網友有被詢問到「將為MUJI BOOKS企劃什麼樣的活動」、「認為哪些種類的書適合擺在MUJI BOOKS」等。而根據這些提問,她認為公司希望招募的人選是經常舉辦活動的實戰力,且應具有企劃力、溝通力2項技能。

面試結束之後,該網友認為自己應該與這份工作無緣,主因是準備時間不足,她建議應徵此職缺的求職者,在面試前可先整理過往的提案或活動經驗,並構思一下企劃案,比如希望邀請誰來舉辦講座等,像是在她之後的面試者,就帶了厚厚的提案,整體氣勢就更勝一籌。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在嚴峻疫情之下,新鮮人的求職之路,相較往年更為艱辛,因此事前準備更為重要,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不僅可汲取他人準備心得,快速掌握面試技巧,更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實現「畢業即就業」。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