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面試遇「黑臉」怎解?網神回「緊張就輸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 面試遇「黑臉」怎解?網神回「緊張就輸了」|生活

2021/06/23 11:10:37文/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都曾遇過面試官「扮黑臉」的情形,他們可能臉很臭、態度不耐煩,甚至不斷質疑刁難,為的就是觀察你如何處理高壓環境,以及你在過程中展現的心理素質、臨場反應、情緒控管等個人特質。對於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來說,首次面臨這種狀況,難免手足無措,有名網友就因過度緊張,表現不佳而無法順利獲得錄取。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知名連鎖餐飲品牌的人資專員。面試當天,她先到總公司的1樓櫃檯報到,拿到印有名字的名牌後,對方就請她前往6樓。但到了6樓之後,並沒有人前來接待,她也不清楚能夠找誰,只好隨便詢問某個人,告知自己是來面試的,對方就請她在公共區域稍作等待,她認為這樣的處理方式,對於求職者少了一些尊重,因此印象分數打了折扣。 

在面試正式開始之前,除了觀看該公司的宣傳影片之外,還要進行時長約40分鐘的性向測驗。這2項都完成之後,才會正式進入面試階段。該網友指出,當時的面試官相當嚴肅,且給人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面試者的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就急著問下一個問題,因此讓她非常緊張,並未充分展現自己應有的實力,最終落得淘汰下場。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扮黑臉」是許多企業經常採用的面試招數,但對於缺乏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來說,難免心慌意亂而表現失常,除了事前找人模擬練習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快速掌握準備技巧,協助走穩求職路。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