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南安居」300戶社會住宅動土 預計2025年完工│台南

分享:

台南「開南安居」300戶社會住宅動土 預計2025年完工│台南

2022/07/13 14:54:08文/

為抑制房價高漲、落實居住正義,台南市南區「開南安居社會住宅」,13日舉行工程動土典禮,將提供30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預計2025年下半年完工。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預計動工社會住宅戶數將達1554戶。

內政部與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台南市南區興建「開南安居社會住宅」,13日舉行工程動土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參加,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立法委員林俊憲等貴賓共同執鏟,祈求工程順利。

 

圖說:台南市南區「開南安居社會住宅」,13日舉行動土典禮,將提供30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記者張雅雲翻攝)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台南市的住宅自有率是比全國還要高的,全國平均大概在89%,不過還是有許多在地年輕人,或是從北部南漂的年輕人,來台南開拓事業與職涯,需要安身立命之處,因此社會宅的開闢刻不容緩,在他市長任內,辦理的第一處社會宅,也即將在明年完工。

黃偉哲也說,今日舉行動土的台南市南區開南安居社會住宅,位於南區中華西路及新建路上,鄰近鹽埕圖書館、開南公園、觀光工廠及學校等,與市區連結,不僅藝文氣息濃厚,交通便利亦可縮短通勤時間,規劃300戶,預計2025年下半年完工。

黃偉哲也特別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花費13億經費,開闢台南南區第一處社會住宅,南市府也會全力協助,讓社會宅工程,能夠如期如質完工。

為了加速台南公宅的興辦,台南市政府以多元方式與中央攜手合作,多管道取得台南公宅,目前正在規劃中、興建中的台南公宅已經達到7000戶,2021年有4案公宅動工,包括小東路北側公宅、精忠二村更新案、二空新村A區更新案、新都安居,共計將可提供1178戶只租不售台南公宅;今年預計動工社會住宅戶數也達1554戶,黃偉哲說,盼在台南的社會宅,都有社會宅的租金、輕豪宅的享受、市中心的位置。(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