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又24人染疫亡!40歲男無症狀確診11天逝 6旬男快速死|疫情

分享:

品觀點 又24人染疫亡!40歲男無症狀確診11天逝 6旬男快速死|疫情

2021/06/23 15:34:35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1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另增24例死亡,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整體趨勢持續往比較好的地方走,仍維持三級警戒到7月12日,是因趨勢雖有改善,但仍未達到指揮中心的標準。

今日新增104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4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高雄市及新竹縣各9例,桃園市7例,苗栗縣4例,基隆市3例,宜蘭縣2例,彰化縣、南投縣及屏東縣各1例。

24例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案12162,為4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曾接觸其他確診者,6/9採檢時並無症狀,同日住院,6/10確診,6/20不幸死亡,從確診到死亡僅11天。

此外,案13424從確診到死亡僅4天,為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曾接觸其他確診者,6/3因其他原因住院,6/14出現發燒症狀,6/15採檢,6/16確診,6/19不治。

針對三級警戒延長,陳時中說,警戒繼續2周,呼籲大家再忍耐、努力,希望到7月12日時,疫情可比較平穩,也強烈要求針對確診個案做精準疫調。前陣子因個案暴增,疫調不夠完整、安置時間延遲,現在安置時間有大幅改進,確診個案也不在家庭中,親密接觸者狀況應該會好一些,但確診者工作環境、生活圈的接觸者的疫調若不夠完整,難把傳播鍊切斷。

陳時中也提出三級警戒應落實事項:

另針對居家檢疫,陳時中說,最近有接到反映,若想回去做居家隔離但環境不允許,可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繼續隔離,不用一定要回到家裡去。

為了因應7月12日,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要做好,陸續會有一些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包含市場、賣場、夜市、批發、屠宰場等處,會在專案內逐步完成,包含完整篩檢、接種疫苗等,讓民生有關的產業都可以受到完整保護,建立安心消費環境,這是希望這段時間能夠做到的。

此外,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對象,陳時中表示,接種對象皆須經由各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並造冊,若還有未竟事宜,相關人員有打疫苗需求可向主管機關提出,大家會詳細討論,在這一波或下一波加開接種對象。

陳時中表示,有些縣市,尤其雙北市提出遊民有接種需要,所以裁示地方政府可因應疫情控制需要,例如雙北市因為遊民確診,在合理疫苗數量範圍可自行調控,採取專案方式造冊接種。

至於老師部分,陳時中重申,無論是高中職以下老師或是補教老師及工作人員,因為目前還在停課,一定會在下一波開放,將請教育部造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