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夢幻行列不只地勤、空服員!航空業隱藏版職缺別錯過|生活

分享:

品觀點 夢幻行列不只地勤、空服員!航空業隱藏版職缺別錯過|生活

2021/06/26 14:30:00文/

航空業一直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首選,除了廣為人知的地勤、空服員等職務之外,在這行業中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工作選擇。有名網友就將應徵航機維護工程師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希望加入行列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分享的是臺灣飛機維修公司,一直對於飛機修護很感興趣的他,當時看見正在招考無經驗的航機維護工程師,立即決定嘗試看看。該網友指整體流程分3關,都在同天進行,包括英文筆試、專業筆試,通過這2關者,才會進入最終面談階段。 

第1關是英文筆試,總共40道選擇題,類似多益測驗第1大題的形式,內容包括單字、片語、文法等,多益測驗800多分的該網友,認為這大約是高中程度,寫起來還可以,不過算是相當有鑑別度的考卷。接下來是專業筆試,該網友表示,拿到考卷之後「有點傻眼」,因為竟然全部都是英文出題,同樣是40道選擇題,考試難度約是高中物理與大學普通物理。 

這2關筆試結束後約半小時內,就會公布進入最終面談階段的名單,該網友很幸運地名列其中,同樣獲選的應徵者約有20人,比他想像中少了一些。最終面談採取個別面試的方式,氣氛相當輕鬆愉快,主要詢問應徵動機、對於公司及職務的了解、過往工作經驗等,該網友建議,求職者還可準備未來規劃、如何適應外宿及輪班等面向。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航空業具有各式各樣的工作選擇,歡迎多元背景的求職者加入行列,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還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