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打工族領1萬!正職上班族哭:紓困領不到 稅金年年繳|疫情

分享:

品觀點|打工族領1萬!正職上班族哭:紓困領不到 稅金年年繳|疫情

2021/06/25 13:00:28文/

行政院昨(24日)開院會,通過多項紓困措施,針對打工族部分,勞動部公布,只要在今年4月30日前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都具申請資格,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預計41萬名打工族將受惠,所需經費42億元。

消息一出,許多上班族紛紛表達不滿,在網路留言抱怨誰叫自己有正職,紓困一次都領不到,稅金還要年年繳,還有人建議政府乾脆普發。

對於政府對於打工族群新祭出的生活補貼方案,便有許多網友在PTT留言表示,「勞工真慘被砍七天假 然後又不給你錢」、「乖乖上班繳稅領不到」、「繳稅的社畜,乖乖上班」、「輪不到一般勞工,可憐吶」、「單身上班族都不用養父母顧家」、「正常上班族,活該」、「繳稅給你這樣亂花的喔」、「有繳稅的真X」、「有吵的小孩有糖吃~勞工只能默默的等」、「勞工繼續當孤兒,只能用借的」。

另外也有留言認為,既然都已經決定要發給打工族,那還不如直接普發,「普發發一發就好,搞一堆惹人怨紓困」、「一次普發不好嗎」、「東發西發幾乎快變普發了,還造成一堆行政成本人力成本的浪費,早知如此早點普發不就好了嗎」、「搞成這樣不如直接普發」、「早說了,普發最公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