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鮮人職涯加速器!搶進公關公司這2題一定要會|生活

分享:

品觀點|新鮮人職涯加速器!搶進公關公司這2題一定要會|生活

2021/06/25 14:47:58文/

對於新鮮人來說,出社會的首份工作,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進入能夠讓你快速成長、累積人脈與拓展視野的行業,無疑是未來職涯的加速器。其中深受喜愛的,非公關公司莫屬,不僅訓練你的溝通與表達能力,更可增強應對進退、危機處理等能力。有名網友將面試6家公關公司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總共應徵了15家公關公司,最後獲得面試機會的有6家。綜觀這6次經驗,每家公關公司都是先進行筆試才進行面試,且筆試題目相當多元,可能是依據該公司的主要客戶而有所不同,像是某家公司問了「成藥、處方藥的差別」、「Web 2.0的定義」等。

值得注意的是,每家公關公司都不約而同地出了「新聞稿」、「英文」2大題目。新聞稿的出題方式不外乎給你重點,請你寫出整篇新聞稿,或是給你內容,請你寫出大標題和小標題。英文的出題方式則包括中翻英,還有用英文回答問題,像是「五年內的生涯規劃」、「公關是什麼」等,足見「文字表達」與「外語」是公關公司極為重視的2項技能。

至於面試準備,該網友指出,每家公關公司幾乎都問了3項問題,包括:「你認為公關是什麼」,這題建議參考各大公關書籍或教科書,「關係」與「溝通」等關鍵字都很重要;「你為什麼想進公關」,這題因人而異,說出自己的原因即可;「你的3個缺點」,這題首重包裝技巧,該網友幽默表示,就把你的3個優點,改成缺點角度呈現出來就對了。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學習機會多、人脈拓展快的公關公司,是不少人的求職目標,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還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