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挺進果粉信仰中心!揭密Apple總部面試過程|生活

分享:

品觀點|挺進果粉信仰中心!揭密Apple總部面試過程|生活

2021/06/29 10:45:00文/

說起最受求職者歡迎的行業,絕非科技業莫屬,而在眾多公司之中,又以Apple最受喜愛,近年異軍突起的他們,不僅以其優渥的薪資福利,榮登求職生涯的好選擇之一,更因其獨特風格吸引大批「果粉」支持,成為近似「信仰」的存在。有名網友將應徵Apple美國總部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Apple美國總部的職缺,面試流程共有2次的電話面試、1次的現場面試,前面2次分別是與Recruiter(招聘人員)及Hiring Manager(招聘經理)進行。不過,該網友指出,實際的面試流程,還是看每個團隊的決定,像她就曾看過不少前輩是經過4~7次的面試,才終於拿到Offer,更有人在踏進總部現場面試前,就已有過3~4次的電話面試。

最前面的1~2關都是電話面試,面試官先是Recruiter,再來是Hiring Manager,時長分別是30分鐘及45分鐘左右。由於該網友的工作內容是與寫程式相關,在電話面試結束後,Hiring Manager有再請她提供先前寫過的程式作為參考,接著就發來現場面試的邀約。

現場面試當天,該網友是與團隊的3人進行面試,包括Hiring Manager、主工程師及產品設計師,時長約1小時,面試過程相當愉快,相關人員的態度都十分友善。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該網友觀察,Apple美國總部的員工有相當程度的比例上均為男性,不僅當天與她面試的3人是男性,讓她驚訝的是,總機也是男性,這似乎側面驗證Apple女性員工較少的傳言。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科技業因薪資福利普遍優渥,向來深受求職者的歡迎,若想擠進這道窄門,除了多加練習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快速掌握準備技巧,協助走穩求職路。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