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潘孟安喊冤「 吹哨者還被凌遲」!王任賢:吹你個頭啦|疫情

分享:

品觀點|潘孟安喊冤「 吹哨者還被凌遲」!王任賢:吹你個頭啦|疫情

2021/06/29 11:49:59文/

設籍台中、本月6日自秘魯搭機返回台灣的祖孫,回老家屏東枋山社區居家檢疫期間發病,14日確診,引發台灣首起本土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目前整條傳播鏈已有12人染疫。外界質疑14日就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23日才公布相關資訊,成了本土Delta變異株攻破台灣的防疫破口。

屏東縣府指疫調責任在台中市,台中市府則回擊應是由屏東縣負責疫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8日)回應「所有的工作是在發生確診地方衛生局為主」,言下之意,責任歸屬為屏東縣政府。

不滿被罵甩鍋,潘孟安公開喊冤,強調屏東是第一個要求基因比對的,才知道這病毒株,「我們算是吹哨者,吹哨者還要被凌遲。」「各縣市大家也都很忙,也沒時間去吃別人縣市的豆腐」,暗諷台中市。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針對潘孟安「吹哨者被凌遲」的說法,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忍不住酸「見笑轉生氣」,指拖延疫調時間還想「蓋鍋」不公布,根本是「恩主公屏東版」,還好意思自稱吹哨者,「吹你個頭啦」。

王任賢表示,恩主公的問題頂多就是「按表操課」、「不知變通」。但屏東縣政府卻是在祕魯祖孫6/6返國、6/14確診後,直到6/22因白牌車司機確診,隔天才回追到可能遭祕魯祖孫感染,甚至疫調白牌車司機密切接觸者時,直到6/27才通知新北市政府,忍不住痛批屏東縣政府「疫調不按表操課,甚至「亂搞一通」。

事實上,秘魯祖孫下機除了上廁所就直達屏東,造成的感染群聚地點也都在屏東;秘魯祖孫的居家關懷從入境屏東到發病送醫,第一時間都在屏東縣戶政人員掌握之中,但屏縣卻堅持,在6/22枋山群聚案出現第一例(即白牌車司機)之前,屏縣府沒有接獲疫調單位通報此案有接觸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其實早在6/15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就公開表示,當天有兩例境外移入的祖孫確診,但兩人入境後即搭防疫計程車直驅屏東,未在台中停留。陳時中也指出,所有疫調出來都會公布在平台裡面,每一個縣市看到出現個案相關足跡,都會進行相關調查,「所有的工作就是在發生確診的那個地方的衛生局為主」,形同打臉屏東縣長潘孟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