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蘇民調死亡交叉!Delta攻破屏東 吳子嘉:綠色基本盤會崩|政治

分享:

品觀點|蘇民調死亡交叉!Delta攻破屏東 吳子嘉:綠色基本盤會崩|政治

2021/06/29 15:36:48文/

5月15日雙北宣布進入三級警戒,迄今近1個半月,美麗島電子報昨(2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不滿總統蔡英文施政上升至49.1%,滿意度則為47.6%;柯文哲信任度迅速安攀升,達59.4%。

調查也顯示,44.3%民眾滿意蘇貞昌擔任閣揆的整體表現,比上月減少2.0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有50.5%而,比上月增加1.6個百分點,不滿意度達到2019年1月就任後新高。

蘇揆民調陷入死亡交叉,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下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死亡交叉開口會更大,且隨著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綠色基本盤恐怕也將崩盤。

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吳子嘉表示,蘇貞昌政務處理一團糟,卻很會用網軍攻擊對手,但這次蘇揆滿意下滑,還去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讓柯獲得同情,可見蘇貞昌聲望已難挽救。他預言蘇貞昌下個月民調,恐怕會更難看,若蘇民調跌到4成以下,相信8月份左右,總統蔡英文就必須面對內閣改組的問題,「否則蔡英文會變成很慘很慘,難以維持執政的局面。」
 
吳子嘉昨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表示,這個政府無能到了極點,直言看到蘇貞昌重用丁怡銘覺得很奇怪,並指丁怡銘最大的功能,就是幫蘇揆管網軍、管媒體、出哏圖,「所以蘇貞昌與時俱進,看起來很年輕」。

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吳子嘉批評,蘇貞昌很厲害的一點,就是很會用1450網軍來攻擊所有的競爭對手,網軍可說是他非常重要的執政工具,其次就是和綠色媒體聯軍,給了很多置入性行銷,靠綠媒和網軍兩大執政
工具,無往不利。但這次蘇貞昌栽到水裡,因為民調陷入死亡交叉,他和總統蔡英文同時進入trobled water,在泥淖裡面攪和出不來。

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支持度約還有41%,蘇貞昌支持度有44%,蔡英文大概有47%,這3者都在4成左右,這就是綠色基本盤,就吃定老百姓,「我有綠色基本盤不怕你,我怎麼亂幹一通都不會垮」,反觀 國民黨也不知道在幹嘛,沒有主導在野的議題。他表示這個禮拜開始,「因為Delta病毒進入屏東社區,所以綠色基本盤開始崩盤,我預測蘇貞昌到下個月會更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