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買疫苗排台積電、鴻海後面!慈濟院長:救人的事不能等|疫情

分享:

品觀點|買疫苗排台積電、鴻海後面!慈濟院長:救人的事不能等|疫情

2021/06/30 11:40:06文/

疫苗短缺,民間企業團體紛紛表達捐贈意願,除已獲政府授權的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外,慈濟基金會日前也向食藥署遞繳交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的相關文件,但至今進展緩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日)表示,接下來由鴻海、台積電去做採購談判,「買疫苗不是上街買菜,有很多相關程序要進行和談判。」日前慈濟有派人拜會指揮中心,他表達感謝外,仍希望先讓前兩家公司進行,「前路走清楚,慈濟接著做會比較快」。

對此,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坦言,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有苦衷,但Delta變異株傳染力比英國變異株厲害,且已入侵台灣,很擔心疫情「回馬槍」,強調疫苗一定要夠,民眾才會有群體免疫,尤其看到美國買疫苗數量是人口的4倍,未來或許要打第3劑,「我們現在都不夠,跟預期量還差太多,疫苗不怕太多,買疫苗當然越快越好,救人的事不能等」。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有意購買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23日由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及律師陳昱瑄,至食藥署遞交文件。陳時中表示,慈濟前日有來拜會,雙方交換想法、意見,知道慈濟基金會也很急,更感謝慈濟「為善不落人後的心」,但強調照原來的步驟,先讓前兩家公司進行,若不同團體洽購,擔心進行不順暢,「先路走清楚,慈濟接著做會比較快,仍很歡迎慈濟參加,後續會做出最好安排」。

陳時中說讓台積電、鴻海先進行,「慈濟跟著做會比較快」,意味要慈濟再等等。林欣榮表示,「部長好人啦,我猜他可能這批先搞定,下批再來」。慈濟無法順利跟上先發戰隊,是否覺得可惜?他認為「畢竟疫苗是國家防疫物資,除了商業行為,還牽涉到政治,可能加減有影響,政府有他的困難度」,能理解陳時中可能有自己的苦衷跟困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