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拼中油2.5月上岸!大神這2點關鍵劃重點|生活

分享:

品觀點|拼中油2.5月上岸!大神這2點關鍵劃重點|生活

2021/06/30 14:22:34文/

根據經濟部最新消息證實,包括中油、台電、台水、台糖,4大國營事業考績甲等,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工作穩定,加上薪資待遇優,國營事業每年招考消息一公布,就算錄取率超低,但依舊是眾人搶破頭。說到招考,有些人考試就是特別神,來看大神拼中油2.5月就上岸,最關鍵2點一定要劃重點。 

網友大方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第1次報考就上榜的訣竅。這名幸運兒其實是機械所應屆畢業生,準備2個半月就考上中油機械職員。分享筆試4大考科如何準備?他認為,國文科寫作能力很重要,但也要結合時事梗。所以考前1周,用「國營事業」搜尋近期新聞,並將新聞內容融入作文題目寫進文中;英文則是考前1個月,每周花1小時看YouTube上的文法教學影片。 

由於先前考過研究所,之前的筆試及參考書正好派上用場。專業科目A部分,他先把「一書搞定機械力學概要」這本書讀完,題目挑著做,把例題跟觀念釐清,並且搭配題庫,試著做考古題練習手感,並且再找針對國營事業相關的材料力學、應用力學等考題參考書搭配做練習。 

專業科目B部分,熱力學是最好拿分的項目,儘量要讀完;而流體力學一定要讀完前8章,並知道每一項的物理意義;流體機械有些章節跟流體力學重疊的都是重點中的重點,因時間有限,所以他只讀前4章。 

結束筆試到了複試這一關,口試會要求考生自我介紹2分鐘,並由主考官再提問。網友回答的SOP都以親身經歷發生的事去做開場,然後再由這故事說出自己的想法。至於,體測階段「辨識牌」關卡,也無想像中的困難,但為了闖關通過,他還每天都花半小時練字。而「辨色實作模擬」這關,則建議聽到指令時,要先自己覆誦一遍再折,以免操作錯誤而飲恨。 

綜合上述準備心得,網友認為,要成功上榜與否的關鍵於在於自己的「決心」與「準備」。該背、該讀的一定要準備,不要偷懶。 

1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準備任何考試,想要事半功倍就要用對方法,尤其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更必須拿捏好準則。例如哪些是必考、哪些是重點,這些資訊都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眾人的經驗,學習別人準備的技巧,提高效率,讓求職考試有方向,短期衝刺也能金榜題名。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