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車禍骨折嬤忍痛喊要去賣菜!超暖外送員就地擺攤完售|地方

分享:

品觀點|車禍骨折嬤忍痛喊要去賣菜!超暖外送員就地擺攤完售|地方

2021/07/01 14:53:07文/

台灣最美的風景!台東一名阿嬤昨天(6/30)上午騎機車去賣菜的途中,不慎與汽車發生擦撞,造成右腳挫傷、鎖骨斷裂,但當下阿嬤心裡仍牽掛生計問題,努力爬起還想去賣菜。

此時,一名外送員經過,看到阿嬤不顧傷勢,還要去賣菜,熱血挺身而出,與附近店家聯手就地擺攤,2小時就幫阿嬤把菜賣完,把1795元的收入,轉交給阿嬤的女兒。

該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發文表示,30日清晨出門買早餐時,在台東馬偕醫院正門與長沙街交叉口,目擊一場車禍,有個阿嬤載著一大袋菜準備去擺攤,與汽車發生擦撞,阿嬤跌坐在地、腳還流著血,嘴巴卻不斷碎念著「我要去賣菜,不然生活過不下去」。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

看阿嬤的堅持,這名超暖外送員,決定幫忙賣菜,讓阿嬤能安心到醫院治療。他詢問完蔬菜價格後,便與附近豆漿店老闆娘借場地擺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希望看到貼文的網友,發揮愛心來捧場,「現場有瑕疵品原價打折給你,剩下的錢我補上」,順利在PO文2小時後,把全部的菜銷售一空,賺進1,795元。「阿嬤的鎖骨斷裂,右腳挫傷嚴重,剩下的就交給辛苦的醫護人員」。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

網友大受感動,紛紛在貼文下回應「難怪剛剛在豆漿店看到在賣愛心菜,大家一起做愛心喔」、「我剛去買愛心菜回來,我們就盡微薄之力幫幫那位受傷的阿婆吧」、「疫情下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祝阿嬤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