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病歿重回兩位數!陳時中:疫情控制中 雙北熱區收尾 |疫情

分享:

品觀點|病歿重回兩位數!陳時中:疫情控制中 雙北熱區收尾 |疫情

2021/07/06 16:45:2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國內新增2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以來,近幾日確診人數開始穩定下降,批踢踢鄉民每天收看疫情記者會都狂喊「穩了穩了!」不料死亡人數從昨天(5日)僅一人,今天重回兩位數,讓鄉民驚呆。

今天全台只剩雙北、屏東及彰化4縣市,有新增確診個案,但鄉民卻不敢再喊穩,而是驚呼「死超多」、「17太扯了吧....個案數都降很久了」、「確診27死亡17這是?」、「死亡為何感覺壓不太下來 」、「確診數跟死亡數要黃金交叉?」、「死亡率真的詭異地爆炸高....」、「穩 穩定死亡」。

還有人拿張上淳昨日記者會針對死亡率進行分析,「有10%到20%病人或家屬拒絕插管拒絕急救,是死亡個案多一點的原因之一」大酸「張上淳:死亡17其實有1.7個救得回來」、「照張教授說法今天有3人白死了」。

今天新增27例本土病例(其中15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屏東縣及彰化縣各1例。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覺得整體疫情控制不住,只是雙北疫情愈嚴重的地區,要收尾當然比較慢,要一步一步來,現在篩檢量能、匡列隔離速度都能符合疫情需要。

陳時中說,三級警戒解除主要有兩個指標,一是每周群聚感染事件少於3件,或這每天感染源不明個案少於10例,「本周以來已經連續2天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個案,連續幾天沒有新增社區群聚感染。」「不過最終還是要看7月12日屆時疫情狀況,才能做決定。」

未來將開放部分餐飲內用,有哪些條件或指引?陳時中表示,一定要在疫情控制住的狀況下,根據原來的等級分類裡面去調整,當然會有一些嚴格要求,餐飲開放內用的話,包括座位距離、隔板、非公用餐具、實聯制、量體溫、清潔消毒等,如果做不到就只能外帶,呼籲業者及早做相關準備。

關於全台群聚事件發展進度,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部分,今天新增1例案15184,主要來源是和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一起共同於6月20日泡茶,他的Ct值較高,血清抗體還是陰性,可能是近期遭感染。

至於北市環南市場群聚,篩檢共964人,陰性961人、陽性有3人(2人為舊案),新增1人染疫,初步疫調為批貨者非攤商。

環南市場今早復市,目前有幾項管制措施,首先是進場要PCR證明,這幾天進場要有7月1日以前證明,7月8日、9日會再大規模做一次全員PCR,所以9日以後,必須要前兩天PCR證明才可進場。在疫苗還沒完全發揮效果前,市府只好定期做PCR檢查以防萬一。此外現場規定要有兩罩,包括口罩跟面罩,防止攤與攤之間的感染。

此外環南市場都有人流管制,但重新開市生意不是很好,所以今天也不用特別限制,因為人流都降到50%以下,搬運分艙分流,穿的背心都不一樣,以前只有醫院要做這個,現在連市場也開始有,最後就是入場實名制,市府未來會用E化方式做進出管制。

雙園國中在今、明兩天,也會開設4線的PCR篩檢站,開放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4點,也歡迎周邊里民來篩檢,徹底把無症狀黑數撈出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