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不敢相信360度無死角 海歸派靠這招完勝|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不敢相信360度無死角 海歸派靠這招完勝|生活

2021/07/07 10:31:31文/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異鄉遊子決定回台發展,掀起一波人才海歸潮。而在返台之後,許多人運用出色的語言能力、豐富的海外工作經驗等優勢,迅速紮根國內市場。有名網友曾在日本擔任工程師,並在5年之後決定返台,他將成功錄取新創公司的經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同樣希望回台發展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是國內資工系學士畢業,曾在日本擔任工程師為期5年,考量語言能力是自身強項,他回台後主要鎖定使用英、日文的技術支援工程師。而讓他最後決定接受Offer的,是某家國內的新創公司,因其據點遍及東京、大阪、新加坡、首爾、雪梨、曼谷等地,在招募過程中相當重視語言能力,成為該網友雀屏中選的關鍵原因之一。

該網友從開始面試至收到Offer,大約是2個月的時間,由於整體流程相對漫長,他建議想要應徵此企業的求職者,可以考慮早點投遞履歷。面試過程總共包括5個階段,分別是與技術支援團隊主管、技術支援團隊企業組成員與首席技術官、工程部副總裁、執行長與營運長進行面試,最後則是與組別主管再次進行面試,以確認自己最終加入的團隊。

至於面試準備心得,該網友建議,事前可先了解公司產品內容及職缺需求,並在介紹個人學經歷及工作經驗時緊扣上述2項,再依據不同背景的面試官做調整。而由於此職缺需要與海外客戶互動,語言能力自然是必備條件,不僅得具有良好的英文能力,日文能力也須到達N1程度,像是該網友在面試中,就有1關是全程使用日文,且除了口頭問答之外,面試官還有提供1封客戶寄來的email,請他現場使用正式日文書信進行回覆。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如今求職市場競爭激烈,若想前進跨國企業或知名公司,優秀的語言能力是必備條件,除了持續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協助快速掌握求職技巧,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