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買不到了!獵奇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超討厭卻又賣光?必勝客十大特殊口味大盤點|生活

分享:

品觀點|買不到了!獵奇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超討厭卻又賣光?必勝客十大特殊口味大盤點|生活

2021/07/07 00:00:00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總是端出許多獵奇口味披薩的必勝客又出新招啦!本次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挑釁許多不敢吃香菜的人,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暨反香菜聯盟代言人視網膜就收到必勝客合作邀約,對香菜避之唯恐不及的他在鏡頭面前試吃「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這種反向操作引起討厭香菜的網友們群起躁動,直呼香菜根本邪門歪道,但另一方面卻也成功創造聲量,激起網友們躍躍欲試。盤點必勝客過去推出的創新口味披薩可謂創新研發力無極限。

現在就讓i-Buzz網路大數據帶你來看「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的網路情緒聲量,一窺必勝客的創新之舉在網友口中是褒是貶?也為你盤點過去一年必勝客推出的特殊口味,究竟還有哪些披薩是令人難忘的經典代表作?

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仇恨值僅49%! 一堆網友願意買單?

必勝客近日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i-Buzz觀察網路聲量數據發現,網友對這款披薩的仇恨值(負面聲量佔整體正負情緒聲量的比例)為49.3%,表示對於這款新奇口味的披薩,還是有非常多人持正面看法。不能接受嗎?來看看大家怎麼評價這款披薩吧!

▲必勝客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情緒儀表板 圖表出自於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升級外交事件 必勝客嚴重得罪義大利人!恐引宣戰?

從i-Buzz熱詞文字雲可以看到,這款如此有話題性的披薩,也臭名遠播到國外去啦!先前國外知名的迷因網站9GAGpo出必勝客新上市「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的貼文,表示這款口味非常衝突的披薩會引來義大利人的怒吼,甚至有網友戲稱「必勝客此舉是不是在向義大利人宣戰?」、「如果義大利因此攻打台灣也不意外」。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香菜與三色豆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可怕食材,只要披薩拿掉香菜其實可以試試看。

事實上這款頗具爭議性的披薩也不完全都是負面的聲量,熱詞中也出現「想吃」、「我可以」、「想試試」等正面評價,就連吃過的網友都表示「好吃」、「不錯」、「極品」,看得出正面擁護的網友也不少呢!

▲必勝客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熱詞關鍵字 圖表出自於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必勝客特殊口味披薩大盤點 食材越獵奇越熱門!

 那麼「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仇恨值的比例與其他獵奇口味相比到底是高還是低呢?i-Buzz同時為大家盤點必勝客過去一年以來推出的十大特殊口味披薩,帶你回顧必勝客過去的瘋狂行徑!

▲必勝客特殊口味披薩大盤點 圖表出自於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第一名: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 

才推出短短幾天時間聲量就破萬,遠遠碾壓必勝客過去所有的特殊口味披薩,甚至連負面情緒聲量也高居第二,果然越有爭議性的食物,越能帶動引起社群暴動,甚至還賣到缺貨,讓人跌破眼鏡!

圖片取自必勝客 Pizza Hut Taiwan Facebook粉絲專頁

 第二名:一口入魂拉麵披薩 

是去年必勝客與麵屋武藏聯手推出的產品,同樣掀起一陣網路熱議,甚至引來CNN、日本媒體爭相報導這款瘋狂混搭披薩,讓台灣網友們哭笑不得,認為這跟日本人惡搞珍珠奶茶是一樣的行徑,仇恨值54.3% 是所有特殊口味中最高的一款披薩。

圖片取自必勝客 Pizza Hut Taiwan Facebook粉絲專頁

 第三名:花好月圓湯圓披薩 

是將炸湯圓甜點放在披薩上並灑花生粉,粉色的湯圓均勻的擺盤堪稱最吸睛的披薩,甚至還在愚人節推出「迷因全糖版」湯圓披薩,可謂創意無極限。但有網友認為宣傳照與實品差距太大,實際開箱披薩發現看上去像發霉、賣像不佳,讓人譏笑「現實與幻想的差距」,甜鹹口味也使評價相當兩極。

圖片取自必勝客 Pizza Hut Taiwan Facebook粉絲專頁

綜觀這幾款食材獵奇的披薩討論聲量都頗為可觀,代表越有爭議越能引發話題討論,必勝客的逆勢行銷手法,也算是成功創造一波又一波的聲量高峰(笑)。

必勝客到底還能多誇張? 網友敲碗更多創新口味

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席捲全台,是必勝客疫情間的成功行銷操作,也引發網友對「台式披薩巔峰之作」的討論,依據i-Buzz數據來看,「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的確是聲量巔峰之作沒錯。這也讓大家既期待又害怕接下來必勝客的新口味披薩,究竟會出現什麼天堂/地獄料理?下一集i-Buzz將告訴你,網友們都在敲碗的特殊口味披薩,敬請期待!

文章來源: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