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夜市微解封 4種人先別急著去|疫情

分享:

品觀點|夜市微解封 4種人先別急著去|疫情

2021/07/07 15:38:54文/

6月30日台北市率先喊出夜市微解封,走訪各大夜市攤商生意卻是兩樣情,部分夜市人潮稍稍回籠,有些夜市卻是門可羅雀。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在FB分享「夜市微解封你該注意的事項」,提醒有4種人不適合才微解封就去逛夜市。

招名威認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維持社交距離,精確的2.25平方公尺只是個平均值,一定會有店家生意比較好和比較差,無法規範單一店家門前的人流密度,不如看號碼來取餐還比較可以分流人群。

招名威建議,解封前還是少去,但如果真的堅持要去的話,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別去;去現場若看見夜市人太多,也別進去;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不斷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隨身跟著你。

以寧夏夜市為例,攤商採取一邊營業一邊沒有營業的方式分流,出入口派人要求實聯制,攤位上都有QR Code請消費者掃描回傳足跡,力求在防疫跟經濟中取得平衡。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就在北市府宣布夜市微解封當天去了一趟寧夏夜市,鍾佩君表示,原本擔心人流再度群聚,實際看過之後覺得夜市分流、保持社交距離不難,一般民眾可以自律,別把夜市視為過去可以全家老小、呼朋引伴的娛樂場所,現在可以做的就是點餐外帶就走,既可以解饞也幫了攤商一把。

尚書大人真機靈社團也聲援夜市微解封,認為菜市場可以開放,但夜市卻不行,早市和黃昏市場的人潮都比多。

不過,ICU護理師林婷曾在臉書感嘆,台北市開始微解封,相信第一線醫護人員看到都會頭皮發麻,尤其醫護常常遇到確診者時陰時陽;有網友看到夜市微解封後,臨江夜市人潮湧出的影片後,覺得直冒冷汗;也有網友質疑,好市多、全聯等賣場的人潮比夜市還多,而且還在密閉空間裡,才真的可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