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柯稱被「設局」騙去環南!王必勝反問:站著怎開會?|政治

分享:

品觀點|柯稱被「設局」騙去環南!王必勝反問:站著怎開會?|政治

2021/07/08 11:41:47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網路直播專訪,還原上週五(2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環南市場,結果發生立委林昶佐砲轟他講廢話,反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嗆聲一事,柯直言中央說要開會,結果一去才發現陣仗都擺好、麥克風都準備好了,「局都設好了,把我騙到那裏去」。

對柯文哲的「設局說」,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早到環南視察大規模PCR時表示,一開始就跟北市府說是記者會,還反問「站著要怎麼開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中央絕對有通知當天在環南市場是要開記者會,研判可能是訊息傳遞出錯,「現場連桌子都沒有,要開什麼會。」

柯文哲接受趙少康訪問時回憶道,環南市場檢出41例確診當天,中央臨時在30分鐘前指定到環南開會,他還想不是休市?結果到現場才嚇到,「等到陳時中拿出他的看板,天啊!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全部陣仗都好了」,包括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陣仗都擺好,會場連麥克風及看板都準備好。

柯文哲直言,根本不知道哪些人會來,陳時中講完,Freddy就上去,我才麥克風拿著就被...」。柯文哲說,把麥克風遞給Freddy的是陳吉仲,「很明顯喔!我是被搶走的」。

莊人祥重申,當天上午指揮中心一得知環南市場出現40多例確診者後,立刻緊急通知台北市政府,將在環南市場舉行聯合記者會,中央未指定應由市長出席,意味北市府派誰來都可以。

除了設局說語出驚人,柯文哲接受趙少康專訪時,再度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批評民進黨執政的傲慢,「3+11怎麼可能沒有會議紀錄?」對於外界將放寬機組員居家檢疫「3+11」視為是疫情破口之一,柯文哲認為民進黨「至少要表達抱歉吧,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然你要怎樣』」的態度。

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師李秉穎在直播節目中透露,「專家小組」從來沒討論過3+11,陳時中重申「整體程序我已經在立法院報告過,我會負所有責任。」柯文哲質疑「說『我負責』?死了700多人你要負什麼責?」

不過,柯文哲也在專訪中稱讚陳時中「EQ滿高的」,並表示「要是要我每天開記者會報明牌,我受不了」,他認為陳時中EQ罕見的高,講什麼都四平八穩,都不會動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