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唐鳳版疫苗預約平台「做兩次工」!李艷秋轟買空賣空|疫情

分享:

品觀點|唐鳳版疫苗預約平台「做兩次工」!李艷秋轟買空賣空|疫情

2021/07/08 13:28:51文/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導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正式上線,前天(6日)進行「意願登記」測試,第一階段雖然僅限離島,仍引發全台搶登狂潮。至昨(7日)截止,有162萬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只有5178人是離島居民他們在今天就能接到通知,開始預約注射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登記,不表示有預約。」另外,絕大多數登記者,要在13日後才能真正登記、預約。指揮中心特別澄清,只要登記成功,系統就會有紀錄,不會刪除資料,但有登記並不表示有預約,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才能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被酸「買空賣空」。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年長的群組不時傳來報喜聲「我預約到了,可以打莫德納!」大家高興的展示排序。後來有人提醒,這根本只是虛擬預約,目的是確定你有施打的意願,有疫苗時再通知你,那時要再一次預約。頓時屏上罵聲連連,有人覺得政府脫褲子放屁,現在各縣市都已經有預約和通知的機制,根本不需要再搞一個。

李艷秋說,「其實他們真正氣憤的,是這個虛擬預約,賣的是虛擬疫苗,竟然敢華麗登場,側翼還一片歌頌,複製造神陳時中的把戲,這個政府買空賣空的遊戲玩不膩」,但是一堆人關店失業,實在很難繼續陪玩。

李艷秋痛批政府,「你們離人民太遠了,你們已經聽不見預約成功的歡呼聲」,其中包含多麼痛心的抗議;你們看不見青壯族群在政府虛擬疫苗的謊言中所累積的憤怒;你們更感受不到為殘劑搶破頭、摔傷腿的年輕世代的無助哀怨。

許多民眾知道後,大失所望,忙了半天,僅是「參考用」,罵聲連連,屆時得再預約一次,簡直是「做兩次工」。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增加大家的麻煩,這也是沒有辦法,如果開放一次預約,疫苗接種站無法事先估算,可能造成混亂。

國內第1至10類接種對象約1487.5萬人,現已累計274.5萬人完成接種,第一次疫苗覆蓋率為11.45%。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樂觀估計,第10類50至64歲族群,這波一定打得到,至8月就會累積1000萬劑疫苗,40歲以上青壯年都有機會接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