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中央開放餐飲場所內用 北市府仍未鬆口|疫情

分享:

品觀點|中央開放餐飲場所內用 北市府仍未鬆口|疫情

2021/07/08 16:48:35文/

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長至7月26日,不過前一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已經「逆時中」,至今(8)日北市府例行防疫記者會上仍不鬆口,是否開放餐廳內用。

許多餐飲業只靠外送外帶,依舊撐不起生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腳宣布,有條件微解封,餐飮場所包括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開放內用。

中央對內用外食做相當程度的放寬,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例行防疫記者會上仍維持原見。柯文哲表示,重點不是「逆時中」,而是不要「逆科學」,逆時中不是問題,有沒有違反科學才是問題,純粹就科學上來講,既然COVID-19是飛沫傳染,群聚吃飯是最危險的,不脫下口罩不吃飯為優先,不需要一次開放,可以一步一步開放。

柯文哲指出,在沒疫苗的情況下,清零是唯一條件,一向主張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等待足夠疫苗的到來。對於指揮中心公布的適度鬆綁新措施,保留各地方政府調整執行的空間,還需要花時間討論後才能確定實施方式,要怎麼解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