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全力配合三級防疫 花蓮高工開放活動中心施打疫苗|地方

分享:

品觀點|全力配合三級防疫 花蓮高工開放活動中心施打疫苗|地方

2021/07/08 16:35:00文/

國立花蓮高工配合花蓮縣政府防疫措施,今日(7/8)開放活動中心讓社區長者施打2000劑的莫德納疫苗。

花蓮縣長徐榛蔚關心疫苗施打狀況,在6月25日即提前到花蓮高工進行視察活動,希望為花蓮市民尋覓一個較為適宜的施打疫苗場地。由於施打疫苗的場地必須較為寬廣遼闊,空氣流通,環境乾淨;除了需要能夠一口氣容納幾百人之外,還得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因此選擇花蓮高工活動中心做為花蓮市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場所。

 

花工召開施打疫苗協調會議

 

花蓮市長魏嘉賢(中)與花工校長黃鴻穎(左二)

 

昨日(7/7)由環保局先行至花蓮高工活動中心進行清潔消毒,當天下午再實施場佈作業。花蓮高工行政團隊為此召開協調會議,由學務處主任吳家名協助場地佈置、準備相關器具及縣府人員接洽相關事宜,總務處主任石政言負責場地借用與校內標示指引,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負責海報與電子看板,進修部主任金良遠則是全程攝影場內活動。

 

疫苗施打前置作業

 

今天除了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花蓮市長魏嘉賢親臨現場關懷民眾之外,還有衛生局醫政科科長周傳慧帶領醫政科及疾管科團隊,至於慈濟醫院部分,由醫務秘書李毅帶領醫師、護理師、行政人員及志工共計91人。同時,為了讓社區長者在注射疫苗時能較為安心,所有現場醫護人員均穿著防護衣,配戴口罩及面罩,也有慈濟小志工的音樂舒壓。

 

縣長徐榛蔚、花工校長黃鴻穎與衛生局長朱家祥在活動中心

 

學務處主任吳家名指出,對於國人殷切期盼的疫苗施打,花工位於花蓮市,屬技術型高級中等職業學校,很高興能夠提供寬闊的體育館與舒適的環境,讓年長者緩和施打後帶來的不適感,期待疫苗施打覆蓋率能大為提高;此外,也感謝體育組、教官和國軍招募站的幫忙,完整的施打環境才能快速佈置完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