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補貼全時受雇勞工 5、6月薪水少20%可申領|疫情

分享:

品觀點|補貼全時受雇勞工 5、6月薪水少20%可申領|疫情

2021/07/09 10:41:34文/

勞動部8日再放寬「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這次要加碼發1萬元補貼薪資受到疫情影響的「全時受雇勞工」,預估將有300萬名勞工受惠。

勞動部表示,有一些勞工受到疫情影響,但未直接獲得紓困方案的照顧,例如:照常上班但協議減薪共體時艱的勞工;有些是浮動奬金占比高但奬金減少的勞工;也有因為疫情關係必須請各種照顧假、事、病假致減少工資的勞工,讓基層勞工的薪水減少,衝擊其生計。

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的全時受僱勞工,且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含)以上至34,800元(含)以下,其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月份當月月底在職者,發放一次性之生活補貼1萬元。受理申請期間自今年7月12日起至8月31日止。

勞動部提醒,基於政府資源有限,勞工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的補助、補貼或津貼,例如: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者,已有其他紓困方案予以協助;另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現況非實際在職,不因疫情而有差異,則非補貼對象。

申請作業採線上申請,符合資格者可至本計畫網站(https://mol-10000.wda.gov.tw)提出申請。第一階段,自7月12日10點起,開放「5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申請;第二階段,自7月23日10點起,開放「6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申請。

只要於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及4月與5或6月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減薪比率,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即可完成申請程序,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