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3年股票飆破百 這冷門產業待遇讓人好吃驚|生活

分享:

品觀點|3年股票飆破百 這冷門產業待遇讓人好吃驚|生活

2021/07/11 10:30:00文/

隨著國內疫情逐步緩和,應屆畢業生也積極邁開求職步伐,如今備受新鮮人喜愛的產業,多以科技業、金融業等為主,不過也因競爭激烈,往往僧多粥少,此時若「反其道而行」,朝向相對冷門的領域發展,或許能夠找到新的契機。有名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分享在製鞋業工作的心得,顛覆「夕陽產業」的刻板印象,這產業的薪資福利、前景及穩定性等條件,其實比外界想像來得更加優渥。 

這位網友曾在「製鞋3雄」之1工作,由於NIKE是這家公司的大客戶,只要NIKE不倒,他們就也不會倒,穩定性可說是堪比國營事業,僅3年股票就從30出頭一路飆漲至破百。也因為合作夥伴不乏歐美大廠,此企業的多數職缺都會要求英文能力,在面試前建議把自我介紹、個人優勢、應徵動機等基本題型的英文回答都先準備起來,免得當場太緊張而「吃螺絲」。 

至於這家公司的薪資福利,該網友表示,若與雲林斗六當地相比,可說是前3名的選擇,待遇甚至比公家機關更好,只要年資經歷達標,升遷、加薪等皆有一定保障,年終數字也相當可觀。而因為這行的技術含量高,員工訓練非常完整且紮實,讓新進同仁有足夠的時間了解工作內容及適應環境,若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個部門,轉調的機會也很多,制度相當人性化。 

不過這家公司也有比較劣勢的地方,該網友指出,由於吃飯及加班時間皆有規定,不少人認為在這工作很像當兵,職場氣氛相對嚴謹。此外,除了工廠作業員之外的職缺,幾乎都需要駐外1~3年,但駐外時的薪水接近翻倍,可說是「有失有得」。而在面試時,公司都會詢問是否能夠接受駐外,且這與是否錄取高度相關,建議事先考量自身情況再做回應。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走在求職這條路上,除了選擇多數人搶破頭的領域之外,不妨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了解各行各業的產業動態及工作心得,如果不排斥也有興趣,嘗試進入相對冷門的領域,或許會發現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