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跟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陳時中鬆了 他在旁也笑了|疫情

分享:

品觀點|跟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陳時中鬆了 他在旁也笑了|疫情

2021/07/09 16:50:36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7月13日起可局部鬆綁微解封。不過因為規定標準太細,讓許多人有看沒有懂,滿臉「黑人問號」,還虧可以上山不能下海,是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或許是疫情穩定趨緩,讓指揮官陳時中心情放鬆不少,回答問題時難得幽默,連旁邊的副指揮官陳宗彥也笑了。

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之32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以台北市19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全台僅剩3縣市有新增案例。另今日新增12例死亡個案。陳時中表示,今天個案比昨天多,但整體還是往下的情境。

有媒體現場提問,「微解封措施,民眾可以上山不能下海,有人戲稱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想請問標準?」陳時中回應,「事實上沒有啦!」還話鋒一轉表示,「也有人說藍天綠水,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一旁的陳宗彥笑著解釋,因為到沙灘和海水浴場需要淋浴,佩戴口罩上比較不方便,但登山步道上則沒有這個問題,「最大差別是這邊,不是山是綠的海是藍的。」

另外有媒體問在微解封情況下,新人在戶外拍攝是否可暫時拿下口罩?陳時中幽默回應,有保持距離當然是可以,接著打趣說「如果要跟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我想雙方都會同意」,讓現場的人也笑出來,氣氛輕鬆不少。

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有關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陳時中說,醫院和社區都沒有增加的情形,目前共15例完成基因定序,確認是同一群Delta株。

至於境外移入,有新增定序出3例Delta變異株,分別來自英國和印尼,都是入境後進到集中檢疫所採檢後確診,相關班機接觸者都在專案中,專案中會受到監控,不會有到社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7/2至7/8只要Ct值小於27都會嘗試做定序,發現確診者分別感染英國、巴西、印度株,顯示全球大流行的四大天王變種病毒(英國、巴西、南非和印度變異株),近一周內已有3株入侵台灣。

陳時中提到,民眾登記預約疫苗接種已超過200萬人,讓作業時間更充裕,因此昨(8日)起至7月12日17時止,開放全國第9、10類對象意願登記,其中第9類對象為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10類對象為50至64歲成人。

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目前疫苗到貨共約700萬多劑,但其中有170萬多劑的兩批AZ,還需封緘,目前已運送出去的已接種312萬劑,涵蓋率約13%。

最後,陳時中表示,防疫期間有一些規定,大家會有覺得不合情理的地方,但是還是希望把可能傳播阻斷的完整一點,電影院要求梅花座、戴口罩、人流人數等措施,這些都是可以被監督的,但還是要拜託大家防疫期間多忍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