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最完整!「床頭燈」開運風水術|命理風水

分享:

品觀點|最完整!「床頭燈」開運風水術|命理風水

2021/07/12 00:00:00文/

在風水學中就有“明廳暗房”的說法,顧名思義,也就是說客廳需要燈光明亮一點,臥室則需要燈光稍柔一點;臥室「床頭燈」因為擺設在床頭而得名,主要用於半夜起來用光的需要,床頭燈還兼具著主人床頭閱讀、更衣、梳妝的局部照明需要,佈置得當,還能調節臥室情調、美化居室的作用,床頭燈是集普通照明、局部照明、裝飾照明三種功能於一身。

一個合適的床頭燈,能讓臥室空間活起來,但選擇時要注意,否則會擾亂心智,讓我們感到不適。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使用床,床頭燈選擇對了,能夠有效達到招財好運的效果!

以下就臥室「床頭燈」開運設計與禁忌一一詳述:

1.色調宜暖:

色調以暖色、中性色為主,創造溫馨、浪漫、和諧。深夜中,冷色調,會讓我們感覺恐懼、不溫馨,聚集陰磁場而影響健康及家運。

2.宜暖黃招財:

黃色為土,土生金,暖黃色的床頭燈,能夠起到招財的作用,助旺我們的財運,對於偏財運也有幫助。

3.光線宜柔:

光線不應太強、太刺眼,要偏柔而不晦暗。太亮光線不利於休息,會刺激我們的眼睛,光線要柔和,有睡前閱讀的人來說,要注意材質是否起到柔化燈光的作用。

4.顏色忌雜亂:

為了營造浪漫溫馨的氣氛,在裝修時使用一些例如粉紅、藍色、紫色、黃色等顏色的彩燈,其實這樣在陽宅風水學中是不宜的;各種色彩都會對情緒產生影響,光線色彩太雜亂,會令人心情亢奮、不穩定,長久居住會導致煩躁不安,注力不集中而運勢下滑,而且容易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5.忌紅色光:

紅色燈光會導致人心煩氣躁,焦慮不安,夫妻感情不睦,特別是新婚夫婦,紅色燈具是一大禁忌,容易引發一方有外遇。

6.忌奇形怪狀:

床頭燈適宜使用圓形為佳,不宜使用三角形或菱形等奇怪的造型,這些造型都會有尖角。因為在地理風水學中,尖角有煞,尖角的角度越小,越尖,那麼煞氣就越重。將引發口角、感情不睦、意外血光。

7.忌正對頭部:

床頭燈不宜正對著人的頭部,否則容易導致燈光的火氣沖到頭部,從而形成“光煞”,導致睡眠不安,做噩夢,精神不濟,影響運勢。床頭燈適宜設置在床頭兩側旁邊或雙人床的正中央。

8.忌太低:

床頭燈不宜設置的太低,以免給人帶來無形的壓迫感,同時也不利睡眠品質。

9.忌過大:

床頭燈的大小時應該要考慮臥室面積的大小,不宜過大及過小,要符合臥室空間面積的大小,也要符合臥室整體的裝修風格。過大則喧賓奪主,也壓迫到床頭,形成頭部有壓力,影響睡眠品質及運勢,造成夫妻感情不睦。

 【旺好運】授權轉載;文章來源: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教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