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AI幫忙看屋有新招 歷史價格現況趨勢一手掌握|財經

分享:

品觀點|AI幫忙看屋有新招 歷史價格現況趨勢一手掌握|財經

2021/07/12 14:12:40文/

本土疫情讓房市急凍2個月,不過房仲業者仍看好下半年購屋市場,有購屋需求的自住客不妨把握第三季,有機會買到價格合宜的好宅。

根據台灣房屋「2021下半年購屋意願大調查」,有47%的民眾想要在下半年購屋,其中的2成3看準下半年房市趁勢搶進。至於房地合一2.0等政策上路後,有近4成民眾頗具信心,長線對於房價仍是看漲。 

隨著疫苗陸續到位,各縣市力拼清零,房市也陸續開放,不少房仲業者認為,這兩個月的休息即是暖身,尤其很多房仲品牌依舊線上看屋服務不打烊,整體交易雖有減緩,但受房地合一2.0新制上路影響,上半年買賣轉移有仍呈現量增的趨勢。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下半年的房市熱度不減,價格部分,第三季需要觀察,因為新制上路的關係有亂流出現,但對於按人生計畫結婚生子有購屋需求的自住客來說,還是按表操課而且可能已經因為疫情而被耽誤了,所以第三季自住客是主力,資產族則是會觀望,待市場價格變化比較穩定的第四季再進場。

台灣房屋匯集實價登錄歷史資料,推出「AI房價即時運算 領先實價登錄」新功能,不僅可查詢歷史成交行情,還會主動比對物件所在大樓或周邊社區行情,運用大數據AI智慧邏輯運算,呈現房價季均線及年均線,以線型走勢來分析未來趨勢,消費者除了解過去交易紀錄,還能洞悉當前房價,掌握未來的房價趨勢。

張旭嵐指出,很多實價登錄的資料,光看數字看不出背後的意義和差異化,還有一些變因需要排除,或是有一些相對專業的面向分析、比較精準,在這個新功能中都可以呈現。

張旭嵐進一步表示,AI房價即時運算先在桃竹地區試行,因為這個區塊的資料庫我們的掌握度最高,雙北的部分還在試算,整個大數據需要跟實價登錄的資料對接,目前還在籌備階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