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113萬劑AZ疫苗8日抵台 拿下藥廠Offer秘訣在這!|生活

分享:

品觀點|113萬劑AZ疫苗8日抵台 拿下藥廠Offer秘訣在這!|生活

2021/07/12 14:35:38文/

國內疫情近期趨向緩和,確診個案已連續多日低於百例,讓外界相當期待解封消息,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應先力拼疫苗施打率超過6成,具有群體保護力後,再來思考解封措施。如今全球疫苗短缺,台灣雖有訂購疫苗,到貨量仍遠遠不足。此時,來自日本的第2波捐贈,可謂疫情中的「及時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次提供113萬劑AZ疫苗,已於7月8日抵台,檢驗封緘約1周後,最快可於7月15日開始使用。 

而日本捐贈的AZ疫苗,在這波疫情中也備受討論,但製造疫苗的公司AstraZeneca,民眾的認識則相對不多。有名網友日前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自己應徵瑞典AZ的心得,揭開疫苗國際大廠的神秘面紗,也讓更多希望進入藥廠的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先前就曾應徵過AZ,但當時並未獲得錄取,後來的2年間,他前往上海Sanofi工作,雖然也是排名第5的藥廠,但他在那裡擔任的博士後研究員,僅是約聘職缺,加上心中還是對AZ有些不甘,這次接獲面試通知,讓他感到相當欣喜。他耗費長達2個半月的時間,先後經過海選、電話面試等關卡,最終成功獲得Offer。 

該網友指出,像AZ這樣的大公司開缺,通常會收到數百封履歷,第1關海選,一般會選出數十位應徵者,進入第2關電話面試。在電話面試中,通常會先由HR打來,確認應徵者身分、可開始工作日期、期望薪資、為何離開前公司等。再來,才由面試官接手,透過問答審視履歷內容是否為真,並確認雙方能夠順暢溝通。 

根據2年的電話面試經驗,該網友統整出外商藥廠、生技公司一定會問的5大問題,包括:自我介紹、應徵動機、離職原因、過往經歷、技術問題。其中,技術問題會是比較重要的關卡,甚至是能否順利晉級的最大關鍵。 

不過,該網友指出,雖然公司大多會詳細列出職缺的需求條件,但有時應徵者自認為是相同的技術,經過電話面談之後,卻發現公司想要的和自己會的其實不太一樣。但此時也不要太快放棄,比如公司想要的是A技術,你會的是B技術,可先表示自己非常樂意學習A技術,再指出B技術其實也可達到相同的作用,讓自己有轉圜的餘地。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受疫情推動,生技醫藥已成為明星產業,對於希望加入行列的求職者來說,汲取相關準備技巧與面試心得,是提高錄取率的關鍵,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快速了解產業習性與常見問題,可助走穩求職路。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15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