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死亡率遠低於他國」是亂說!蔡壁如批蘇貞昌跳票50次|政治

分享:

品觀點|「死亡率遠低於他國」是亂說!蔡壁如批蘇貞昌跳票50次|政治

2021/07/13 15:49:21文/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臉書發文,揭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願意告訴國人的真相!她在臉書提問,究竟台灣因為染疫死亡率有多高?是用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來計算?還是像陳時中所言,用每百萬人來計算死亡率,才對?

蔡壁如說,用前者來計算,這些數據都是指揮中心提給的,也是疾管家網站和衛福部官網自己每天公布的數據,「陳時中怎麼會因為立委質疑,就否定自己每天說出的話?關乎全台灣人生死的疫情指揮官,話可以亂說嗎?」

蔡壁如表示,根據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的資料,台灣和日本「年齡別」死亡人數比較發現,關鍵在於「台灣從50-59歲年齡層死亡人數是明顯增加的,60-69歲、70-79歲、80歲以上的3個年齡層的死亡人數都差不多。」

她說,從日本的數據來看台灣,台灣「有症狀才篩檢」會延遲新冠肺炎確診時間,讓醫護人員錯失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機會,讓病人由輕症轉重症機率增高,「恐怕這才是陳時中不願意告訴國人的真相!」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質疑,為什麼以台灣醫療水準如此之高的情況下,還有這麼高的死亡率?很簡單、也很明顯的答案,就是「存在黑數太多」,在沒有普篩的情況下,只能說「少篩、少確診」但伴隨而來的是「高死亡率」,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篩檢量太少,確診個案被低估。她認為,解決民眾對這波疫情的恐慌,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提供「足夠的疫苗數量」,「先打一劑」是個好辦法。

蔡壁如這兩天接連在臉書開砲,昨(12日)發文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從今年2月曾說「第一季會有2000萬劑疫苗進口到貨」,到現在「已是第50次跳票」,蔡壁如直言「中央到底有沒有把疫苗的購買當作國安問題?」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提到,屏東鄉親跟她說,委員,妳在立法院一定要幫我們問,過去一年半我們政府到底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疫苗?為什麼疫苗到現在還沒買到? 「政府一直跟我們說,有買、有買,但疫苗這麼少,根本不夠打,我們已經不相信這個說謊的政府了!」

這些都是鄉親的血汗錢,蔡壁如認為,他們有權利知道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花到哪裡去,只是要一個真相:這些錢到底花去哪裡了?痛批蘇貞昌「一直跳票的政府不值得民眾的信任!」

蔡壁如指出,疫苗到貨量嚴重不足,30到49歲維持社會運作的中堅層,上有老下有小,最努力工作卻沒得到應有的保障,政府卻一再說謊,嘴巴上喊著超前部署,卻在疫情來襲時「火速破功」,蔡壁如感嘆:「這不是藍綠的問題,是生存的問題,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