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縣市疫苗剩餘量曝光!柯P認背黑鍋 黃敏惠批打擊士氣|疫情

分享:

品觀點|縣市疫苗剩餘量曝光!柯P認背黑鍋 黃敏惠批打擊士氣|疫情

2021/07/14 15:20:18文/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5月爆發後,疫苗短缺,身為重災區的台北市,卻在6月接連爆出好心肝、小禾馨診所等違規施打風波,引發外界質疑,疫苗有剩餘是因施打進度太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布各縣市莫德納疫苗的剩餘量,AZ為8.8萬劑,莫德納尚有109.4萬。扣掉中央寄放的數量,新北市剩餘20.4萬劑、高雄市剩餘13.5萬劑、台北市剩餘10.3萬劑、台中市剩餘10.1萬劑、台南市剩餘4.9萬劑、桃園市剩餘3.6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分配至各縣市的疫苗,預計這兩天施打完畢。

先前屢被「黑」打太慢的台北市,莫德納疫苗剩餘量排六都第3,居於新北與高雄之後。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認為一直背黑鍋,現在終於還台北市清白?他回應,以前講台北市打太慢,從頭到尾都是抹黑嘛,「我們還是很認真打,現在這個不重要,是什麼時候有疫苗下來,我們趕快把他打完就好。」

對於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各縣市疫苗剩餘量,嘉義市的AZ與莫德納加起來,仍剩餘1萬7340劑。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中央的統計資料,會有幾天的「時間差」,剩餘劑量中央早已有指定對象,「嘉市目前能打的疫苗都已經打完。」

黃敏惠不滿的說,昨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透過視訊開例會時,在沒有事先確認下,提及嘉義市居家檢疫、隔離期滿前採檢達成率不佳,衛生局同仁看到這段話時當場落淚,讓她很心疼。

黃敏惠說明,嘉義市不僅推動醫院與檢驗中心迅速提升量能,更是全國第一個率先執行「居家檢疫/隔離解除前一天採檢PCR」的縣市,確認隔離個案報告陰性後才解除隔離,且事後查證,嘉義市解除隔離前採檢率100%。這些努力的成果,不僅沒有被呈現,中央還在呈現資料時,沒有事先與地方確認,就放入不正確資訊,「中央有必要、有意義的數據再提出來,並說明清楚,避免形成紛擾、打擊士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