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iBuzz|解封後吃什麼? 網友最想吃的餐廳品牌都在這!|消費

分享:

品觀點XiBuzz|解封後吃什麼? 網友最想吃的餐廳品牌都在這!|消費

2021/07/14 00:00:00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維持了將近兩個月的三級警戒,在近期疫情趨緩,網路上紛紛出現關於解封後想做什麼的相關討論,其中「解封後要吃什麼?」話題相當熱門,如「解封後第一個想吃啥」、「報復性內用要吃哪家?」等,可以感受到網友有多麼渴望大啖美食,把過去兩個月沒辦法吃到的補回來。現在就讓i-Buzz網路大數據帶你來看大家「解封後吃啥」什麼餐廳,哪些餐廳品牌令網友朝思暮想呢?

《餐廳類型聲量調查》給我火鍋、燒肉,其餘免談 Buffet在疫情下有志難伸?

眼看三級警戒有望降級,大家無不期待能夠回到在餐廳內用的時光。根據i-Buzz網路大數據顯示,「火鍋、燒肉、牛排」為網友最想要吃的前三大餐廳類型,從網路討論串中「火鍋還有燒烤!!!」、「燒肉,我一定吃爆!」可以感受到火鍋和燒肉的高人氣。有網友直接針對燒烤類提問「解封後要先去吃哪家燒烤」,認為燒烤外帶就超沒感覺,可見大家對於燒烤內用才有氣氛這件是挺注重的。然而Buffet餐廳類型因為夾菜、共享易增加染疫風險,比較少人提及,聲量遠遠其他類型餐廳,僅佔了3.87%,看來吃到飽Buffet要在短時間恢復人潮還是不太可能。

《餐廳品牌聲量調查》網友最想吃的餐廳品牌都在這! 王品集團不見身影?

若餐廳知名度夠又受到網友青睞,才會在解封後就想要馬上去消費,那麼又有哪些餐廳品牌是網友們朝思暮想的呢?雖然Buffet類別是比較少人願意馬上回去吃的,但饗食天堂、漢來海港這兩家高人氣吃到飽Buffet餐廳還是讓不少網友第一個聯想到他們,是網友非常期待能夠回去大啖Buffet的名氣品牌。其他如火鍋和壽司品牌是讓大家蠢蠢欲動的,「海底撈」、「新馬辣」和「壽司郎」都時常被提及,有網友提到「壽司可外帶吃沒問題,是不能免費吃很多薑及喝很多茶~很傷心」直接點出壽司店不能內用的損失;而海底撈的討論在Dcard上十分火熱,甚至有網友把自己落落長的愛吃清單都列出來,引發底下共鳴:「蝦滑此生摯愛!!!!」、「豬腦是極品!!!」。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的牛排名店西提和王品雖有被提及,但聲量明顯不及其他餐廳,有年輕網友表示「聊天說到解封後要去哪吃飯,發現許多人沒聽過王品旗下的餐廳」,讓網友不禁感嘆王品榮景不再。

期待解封之日 網友無不摩拳擦掌

大家快等不及解封後大吃特吃的慾望相信從網路討論就能感受到,等到解封後,火鍋、燒烤店大排長龍、訂不到位的景況可以預見,雖然餐飲業受到疫情重創,但疫情趨緩後想必迎來曙光,但你的品牌夠吸引消費者前來嗎?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轉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