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句面試金句學起來 錄取率再低都有你!|生活

分享:

品觀點|這句面試金句學起來 錄取率再低都有你!|生活

2021/07/15 10:27:19文/

四通八達的捷運系統是許多上班族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從刷卡一進閘門,看到的站務員,嗶一聲啟動駕駛的司機員,無論是前台看得見的工作人員,還是後勤人員,由於他們日常的付出,才能讓你我享受到便利又安全的交通運輸。感佩捷運人員的辛勞同時,亦有人嚮往能成為他們的一員。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報考捷運司機員的心路歷程,提供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其實並非第1次報考,但有強烈鬥志的他決定捲土重來,抱著必勝的決心,通過筆試,終於進到面試。為了這次的面試,針對自我介紹、為什麼想報考捷運、可否輪三班、是否瞭解司機員的工作等可能問及的考題,反覆演練,還用錄音筆錄下來,做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調整。

面試當天,一進去教室就有3位面試官。先是1分鐘的自我介紹,接著問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為什麼想來考、是否有信心能夠勝任等問題,中間還會依據你的回覆來提問。值得一提的是,他還被問到危機處理的實例。面試官從他之前的工作模擬了一些狀況,問網友該如何處理。

最後,在問及是否有想提問的問題時,網友補述了一段話讓面試官印象深刻。「我是真的很希望得到這份工作,而且我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對有些人而言,報考這種錄取率低的考試,是抱持試看看的心態。既然通過筆試,網友心想一定要成功,並且也要讓面試知道他的用心及決心,所以特別再補充那一段話。

過程中的努力,及那一段發自內心的話,確實也打動了主考官,最後面試順利通過。除了上述,網友也另外提醒,考生也要注意應試的禮貌。比方一進門的問好,及謝謝等用語。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低錄取率的面試,考驗的不只是應試者的實力,更包括臨場反應力。如何在最後階段打動面試官,打敗眾多求職者,這些應答技巧都可以在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經驗,找到你的優勢,避開不必要的失誤,就算競爭再激烈,也能讓你脫穎而出,成功擠進錄取名單,成為閃耀的一顆星。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15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