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最完整!廚房天花板開運術|命理

分享:

品觀點|最完整!廚房天花板開運術|命理

2021/07/15 00:00:00文/旺好運

民以食為天,廚房是家裡食物烹飪的場所,所蘊含的風水講究自然不比客廳、卧室等少,裡面擺滿了各種器具,這些器具的背後包含了許多風水原理。家中飲食從此處得來,照顧好家人的胃,才能讓家人有充足的精力去賺取更多的錢財,因此,廚房也被稱爲家中的財庫,而且,健康就是財富。

《易經》有所謂“水火既濟”,意思是指水和火是飲食之物,有了火和水的調理,便達到陰陽調和;而廚房又經常使用水和火的地方,因此,陰陽調和的廚房風水才能讓家運順暢,家人安寧。廚房的天花板蘊含有著不少的風水知識,如天花板的高度、形狀、顏色等,都有一定的風水講究。以下就除廚房天花板開運裝修及禁忌詳述。

【OK裝潢3Point】

▍Point1:宜「天輕地重」

廚房的天花板象徵天,地板象徵地,天花板的用色宜清淡一些,符合「天輕地重」自然規律,地板的顏色、牆面的顏色深一些是可以的,但是天花板的顏色不能較之更深。天花板的顏色宜淺,地板的顏色宜深,這樣在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

▍Point2:宜冷色調

廚房的燈光顏色需要白色的冷色調,因為廚房要烹飪食物,會用到火而燥熱,為了保持廚房的陰陽平衡,廚房燈光顏色就要選擇白色的冷色調,和廚房內的火相平衡,而且要明亮以利於料理。

▍Point3:宜長方形

廚房在五行裡面屬火,宜使用長方形的天花板,長方形屬木,木生火,提升運勢及財運。

【NG裝潢9Point】

▍Point1:宜簡約清爽

天花板的設計應該是以簡約、清爽為主,給人以簡單俐落、輕鬆明快的感覺。繁雜的裝修,容易使人產生強烈壓迫感,會有壓力過大的不適感,不只影響到神經系統,並且還會讓家人性情愈加火爆、怪異。

▍Point2:忌暗色

廚房天花板使用暗色、晦暗,亮度不夠,在廚房做飯菜使用刀器具時,可能會因為燈光過暗,視線不佳,看不清楚,不小心跌倒受傷或被刀切傷。
▍Point3:忌「天羅地網」

在天花板上一層又一層,起棱起角,增加了風水上的角煞,形成「天羅地網」,天花板如同網子在上,引發官訟是非、口角,運勢阻礙不開。

▍Point4:忌「魚骨煞」

天花板像魚骨形狀的裝潢,在風水中魚骨沒肉代表的是貧困潦倒,「魚骨煞」吊頂同樣不能使用,對家人事業和財運都非常不利。

▍Point5:忌漏水

天花板漏水或吊板出現損壞,例如被老鼠咬穿,為漏財之相,一定要馬上修補。有漏不補,是陽宅風水大忌,引發運勢退敗、漏財。

▍Point6:忌尖銳

天花板上的燈具、裝飾等不要有尖銳的形狀,引發血光意外,是非口角,家人不和睦。選擇燈飾時也儘可能使用圓形的燈飾,因為圓形有圓滑、圓滿的寓意,能夠讓事業更加和順,家人關係也倍加和睦。

▍Point7:忌橫樑

橫樑具有「壓抑」的輻射能量,造成在橫樑下面的人精神緊張,運氣受制不開展,尤其是橫樑在爐灶之上最嚴重。廚房上方有橫樑,就要用廚具或用吉祥裝飾物巧妙加以隱藏裝飾,這樣可消除壓抑感,保持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Point8:忌鏡子

廚房天花板有鏡子會照射地板,形成上下顛倒、頭重,會使人心緒煩亂,心神不寧,造成運勢低落。

▍Point9:忌傾斜

設計師為求特殊,將廚房天花板設計成傾斜而非水平,這會造成視覺的暈眩,引發思想偏斜不正,判斷錯誤,運勢退敗。

▍Point10:忌過低

烹煮食物需要用到大量氧氣,並產生高溫;天花板過低,會壓縮空間,使得生氣和財氣無法大量積聚,不利財運。同時空間變得狹小,空氣流通就會有問題,由於通風不良,氧氣量不足,也易影響健康及情緒。帶來視覺和心理上的壓迫感,輕則造成心理緊張、悶熱,重則引發心理疾病及財運。太低人走在下面會不自在,會覺得自己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一樣,對運勢也不利。

旺好運】授權轉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