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年輕人移居區域 價格外仍有4誘因|房產

分享:

品觀點|年輕人移居區域 價格外仍有4誘因|房產

2021/07/15 16:59:50文/

人口是影響區域房市的重要因素,有房仲業者交叉比對今年1至6月六都淨遷入人口排名前10名行政區,由台中市「北屯區」奪冠,新北市「林口區」排名第二,以縣市區分,新北市、桃園市各有3個行政區入榜。

六都人口紅利表現最亮眼的行政區,由台中市「北屯區」拿下,住宅均價落在21.3萬,總價千萬就可以買到2+1新房,吸引年輕首購族移居北屯。

新北市林口區、淡水區及五股區都還保有2字頭的實惠房價;同在北北桃生活圈的桃園市,有龜山區、桃園區及楊梅區入榜,有機捷軌道議題利多,上班通勤方便,而房價較雙北親民,也吸引年輕人口移入。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分析,除了低單價、低總價的價格考量之外,還有4個面向的誘因,是年輕買家會納入考慮的移居因素。

包括投資角度,新北市蛋白區潛力大,基期低、逢低進場,自住兼投資,其中包含對「未來發展性」的看好。再來是生活機能,公共建設、賣場商場等生活機能逐漸成熟,食衣住行越來越方便,讓人願意居住。

陳泰源進一步指出,交通方不方便一直是買方購屋的考慮因素之一,不過年輕人可能會以通勤時間換取居住空間,同樣價位,在台北只能買小套房,在其他區域可以買2至3房。

再來就是屋齡,移居熱區的屋齡新,同樣價格也可以買相對新的物件,而且重劃區環境較舒服,大樓社區的外觀屋齡趨近一致,整體來說比較整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