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疫情不減熱情!挑戰NPO實習缺唯一關鍵|生活

分享:

品觀點|疫情不減熱情!挑戰NPO實習缺唯一關鍵|生活

2021/07/16 12:21:19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尤其在第三世界國家,更突顯問題的嚴重性。為了幫助世界各地貧窮、落後的人民,一直以來,國際間有無數的非營利組織NPO nonprofit organization)透過物資、技術、金錢等等的方式來援助這些國家及人民,這充滿挑戰性又極具愛心的工作,也吸引不少來自全球的熱血青年加入。究竟成為NPO成員該具備什麼條件?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成功應試NPO實習缺的過程,她認為要具備付出的熱忱,這點很重要。 

分享的這位網友本身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而且也順利考上研究所。原本打算好好享受2個月的暑假,但希望提早累積實戰經驗,所以還是投了實習缺。其中一家就是Glocal Action全球在地行動協會的議題推廣實習生一職。 

網友透露,收到面試通知信,對方事前提供5大問題讓她提早準備,問題包括簡單自我介紹、對Glocal Action的認識、申請暑期職場體驗的原因、期待獲得的收穫、有沒有想詢問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她先打好逐字稿,並透過錄影或錄音的方式來檢視自己的回答及儀態。由於為視訊面試,所以事前一定要確認好電腦、網路可正常使用,並要確保面試環境安靜無噪音,最好可選一面家中的白牆,讓背景乾淨清爽。 

面試當天過程主要針對那5大問題為主軸,但最後執行長問了一題,如果有人問你,「在疫情之下,台灣也很需要協助,為什麼你們還要去幫助國外呢?」網友則回答,這是一件需要長期耕耘的事情,希望對方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件事。 

面試後,除了補寄面試官要求的美編與影音剪接的作品之外,她也再補充過程中回答不夠周全的問題,並感謝給予面試機會。雖然現大家都身處在疫情之中,但網友認為,不要因為整天在家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大家仍要維持自己的熱情,「相信付出能夠為社會帶來改變」。這是她此次面試中最大的心得感想。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今年台灣受到疫情衝擊不小,但隨疫情趨緩,部分產業的微解封,讓各企業將陸續回歸正常營運,也紛紛釋出徵才資訊。想要順利求職,無論是正職、還是實習面試的應答技巧都可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面試經驗,找到你的優勢,避開不必要的失誤。在後疫情時代,只要嚴守防疫規定做好萬全保護,成功應試找到適合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勇敢踏出開始的第一步吧。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06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