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黃子佼x江基名,寶吉祥藝術中心的雕塑收藏之道|生活品味

分享:

品觀點|黃子佼x江基名,寶吉祥藝術中心的雕塑收藏之道|生活品味

2021/07/16 00:00:00文/

由寶吉祥藝術中心策劃的雕塑聯名創作「黃子佼x江基名」,藝術家江基名以黃子佼先生的主持生涯為題目,打造出專屬的藝術收藏品。江基名擅長細膩又具情感的雕塑風格,作品不僅療癒人心也在收藏家之間有高度共鳴。

此次合作,寶吉祥藝術中心期待展現當代雕塑的溫度與質樸,及社會中真摯的個體生命故事,特邀請台灣重要藝術收藏家、也是知名節目主持人黃子佼先生,參與江基名的雕塑創作。江基名作品主要分為三個系列,「不謀而合的瑕」、「側寫的謬誤」和「場景」。此次合作為場景系列之一,藝術家以個體生命的經歷為出發,觀察黃子佼先生的主持人生涯,並以此為靈感創作作品「聲道」。作品中一根根豎立的擴音器,代表著黃子佼先生在主持生涯上的專業,也隱喻著在紛雜吵鬧的社會中,堅持自身理念的困難,正好呼應著黃子佼先生精彩的生涯故事。江基名的創作媒材雖為傳統的木雕,但始終緊扣著當代社會的脈動,作品情感真摯,豎立了屬於他的藝術語言。

圖:「聲道」53x35x15公分 │台灣檜木、壓克力顏料

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自2019年成立至今,專注經營東亞地區的藝術家,包括日本藝術家井上有一、千住博,中國當代藝術家王小松、鄧國源,台灣雕塑家江基名等,並屢創七成的銷售佳績。藝術中心創辦人 顏總裁長年經營珠寶,不僅對天然礦石審美獨到,也是重要的藝術收藏家。寶吉祥藝術中心秉持 顏總裁對文化的支持,為藝術家提供專業的展出平臺,堅持不送拍賣、不惡意炒作、不惡性綁約,透過展覽完整呈現藝術家的珍貴作品,讓藝術回歸該有的價值。

寶吉祥藝術中心|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28號一樓

預約參觀|02-8502-027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