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女人7年一個坎 改變8個致命壞習慣|生活

分享:

品觀點|女人7年一個坎 改變8個致命壞習慣|生活

2021/07/18 14:30:00文/

年齡是女人的秘密,但其實女人還有另一個秘密,那就是7年為一個週期的保養秘密,如果沒有好好保養,歲月的痕跡就會在臉上、頭髮上、皮膚上悄悄顯露出來。因為帥氣外型被封為中醫屆郭富城的中醫師陳峙嘉提出女人7年一個坎,改變8個致命壞習慣的新觀念,讓想要藏住年齡的女性變美變瘦不費力。

「黃帝內經 上古天真論」描述腎氣從無到有、從有到盛、再由盛轉衰的經過,女生每7年、男生每8年腎氣及身體的階段性變化。知道每個階段該調養的重點,自然就不會無所適從。

中醫師陳峙嘉說,順應陰陽五行、四季是養生的真理,掌握女人生理、婦科疾病的變化,改變致命習慣,在日常中就能學會自然養生法,美麗不請自來。

首先要改掉8個致命壞習慣,壞習慣1:喜歡吃甜食,造成痰濕體質;壞習慣2:愛吃冰,讓寒氣入侵身體;壞習慣3:每天都晚睡,加速老胖醜;壞習慣4:經常感受壓力大,且無法紓解;壞習慣5:藉口一大堆,就是不愛運動;壞習慣6:經常憋尿,甚至不敢喝水;壞習慣7:怕水腫不愛喝水;壞習慣8:一直在胡亂減肥,還減不下來。

陳峙嘉表示,月經讓女人很煩惱,沒有它更麻煩,因為其消失代表人生下半場即將開賽,保養工作更不能馬虎,美魔女和歐巴桑就在一線之隔,切記把握「管住嘴、邁開腿」這兩個最高指導原則,辛苦了大半輩子,不要讓以往的努力毀於一旦,尤其是35歲之後體內狀況要開始走下坡了,同時也是驗收過去養生成果的時機,奉勸眾家姐妹,莫待華法追青絲,才悔恨之前的不在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