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人氣排行TOP10》療癒系臥榻設計靈感 在家時時有me time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人氣排行TOP10》療癒系臥榻設計靈感 在家時時有me time

2021/07/20 10:30:00文/幸福空間

無論坪數大小,若能在家中挪出一小塊空間,佈置成愜意角落,尤其防疫在家的時間很長,想必是很多人心所嚮往,而休憩的角落設計種類繁多,近來「臥榻設計」成為很多人規劃時的首選。本週TOP10《幸福空間》為大家分享設計師的臥榻設計靈感,像是活用窗下畸零處,就能是多功能臥榻的絕佳位置,兼備休憩、收納機能,且在生活機能的整合下,讓家更開闊、更舒適!

 

人氣NO.1 / 就愛窩在窗邊小天地!3款風格營造你的特色臥榻設計

以壁畫方式將大自然植入生活空間,揉合希臘風情的純白色調,讓地中海的浪漫氛圍暈染日常。運用藍白色調,搭配吊燈、帆船擺設,百葉篩漏溫暖光影,讓你在家就能隨享海洋風情。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2 / 走進北歐童話小木屋 流露俏皮玩心的清爽宅

溫潤木色與輕柔色彩烘托,為20餘年老屋打開光的通道,換上北歐風樣貌,小木屋造型電視牆、書櫃,搭配臨窗的多功能和室,打造具童話感的自然、舒放休閒的生活場域。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恆岳空間設計)

 

人氣NO.3 / 寵自己一下!21個放鬆紓壓的發呆Zone

客廳採光最佳的地方莫過於窗戶前,想輕鬆享受陽光,只要簡單放上貴妃椅、單人沙發、按摩椅或乾脆置入臥榻,就能坐在這裡靜靜休憩,將身心交付於日光中,讓和暖溫度慢慢融化心中的沉悶。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禾禾設計)

 

人氣NO.4 / 繪本般南法莊園 宅在家就像度假

以蒂芬妮藍為基調,搭配深淺不同的藍色系的空間,形塑宛如繪本裡的南法莊園。運用寬敞梯間置入可作為臨時客房的閱讀臥榻區,揉合出度假氣息的休閒、抒放空間氛圍。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亞維空間設計)

 

人氣NO.5 / 典藏城市記憶 擁抱家的純粹美好

運用無瑕的白及溫潤的木質作為空間基調,構築簡約自在的寫意生活,客廳以大尺度木質窗邊臥榻將都會風景裱框起來,化為室內的流動畫作,也連結室內外。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6 / 打造慵懶發呆小角落!22個陽光臥榻生活提案

當空間有限時,就宜串聯多元機能於一個空間之中,可以於臥榻做個小階梯,讓小階梯變成迷你鞋櫃及穿鞋椅。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禾雅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人氣NO.7 / 回到初心 最熟悉的582美式風格

暖灰大地色調鋪敘主臥空間,圍塑出舒眠沉靜感。於細節中,運用白色鋼烤邊櫃佐金色把手、時尚桌燈,搭配深色臥榻墊,勾勒出時尚味道。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人氣NO.8 / 小宅救星 窗下臥榻滿足N種生活夢想

日常人口簡單的小宅考量空間有限不會購置大沙發,遇到逢年過節親友到訪只得大家擠一擠,此時臥榻即可作為沙發座椅的延伸,搭配上可滑移的L型茶几,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剛剛好的舒適距離,沿著窗線規劃的臥榻串聯兩扇對外窗,刻意拉低的高度切齊露臺地坪,創造更開闊的視覺尺度。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氣NO.9 / 第一次裝修就滿意 三代同堂時尚宅

好的居家設計能夠凝聚家人間的情感,屋主一家7口三代同堂,不論各自工作有多繁忙,最終都會回到這溫暖的家團聚。現代風設計底蘊,圍塑出時尚空間氛圍,在大面落地窗旁,配置沉穩的灰階臥榻,更為空間妝點細膩質感。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10 / 小資‧FUN

以清新的北歐風格為居家的設計主題,簡約家具佐著日光,讓空間適度留白,構築悠閒的生活態度。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昱森室內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來源: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恆岳空間設計禾禾設計亞維空間設計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禾雅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張馨&瀚觀室內設計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昱森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品觀點X幸福空間|日本主婦的鐵腕冰箱收納!學起來,家事女王輕鬆當
※家裡的天空可以有更多可能!8種超美型天花設計|幸福空間X品觀點
※冷氣省電3招!今夏電費不爆表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粽子大戰正式敲響!全台五大特色粽子目的地|幸福空間X品觀點
※海岸風室內設計 將陽光與海灘風情帶回家! |幸福空間X品觀點
※豪雨來襲不怕衣物也遭殃!超實用11種防霉除菌法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廚房整潔不復亂!一秒取出、歸位的垂直收納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