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舉債80億自購「mRNA疫苗」?柯:買第三劑對付變種病毒|疫情

分享:

品觀點|舉債80億自購「mRNA疫苗」?柯:買第三劑對付變種病毒|疫情

2021/07/19 10:25:58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節目訪問,揭露週六(17日)防疫記者會前會時,曾內部討論是否北市要準備舉債80億元,購買第三劑疫苗。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就算要舉債,也要幫市民買疫苗,當時柯文哲雙手放在後腦勺碎念「終於台北市要舉債了」,說完後忍不住笑了出來,黃珊珊立刻安慰,柯市長還了500億,不會有市民罵柯舉債80億元。

柯文哲透露「算過了!」如果台北市要買疫苗,就是兩劑疫苗做底後,自購第三劑疫苗,原則上就是要買mRNA。「為什麼?因為買第三劑就是為了要對付變種病毒,就要買貴的」。 黃珊珊說,「我們先準備好,買得到、買不到還不知道,但這就是首都的態度。」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黃珊珊在影片中提及的80億元,有40億元為紓困,買疫苗部分算在另外40億元內,並以人口數進行計算,不過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還在做討論當中。

柯文哲也提到,當全世界有30億人打過疫苗,台灣還買不到疫苗,老百姓想說,怎麼發生這種事?我們GDP不是兩萬多美元?尤其鴻海台積電買到疫苗,民進黨一定很為難,給它進來,不給它進來都不對,他已經不想抱怨了。

針對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柯文哲自己的判讀是「北市又盲又聾」,因為台北市只能看到三分之一案例,後來才發現,三分之二確診案例都不在台北市,而是在新北市,等新北傳過來之後,已經是兩天後的事了,才發現這幾個人已經進去防疫旅館隔離,怎麼旁邊的攤位都還在營業?

北市近日在大規模接種疫苗及PCR篩檢後,確診數持續降低,不過仍有在家戶間群聚的感染,尚未解除警報,無法達成柯文哲6月時提出「一個月清零」的目標。柯文哲表示,「行百里半九十,最後十里才最困難」,要完全清零還是要連續28天+0才可以。

 

相關新聞